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7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的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美的集团(000333)深度研究:受惠消费升级大趋势


美的集团凭借其良好的品牌组合、广泛类型的产品、庞大的业务规模和销售网络,已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家电生产商之一。我们对该公司抱持正面看法,随着该公司在未来几年专注推出新的高端品牌、提升利润率和整合库卡和东芝,料公司2017-2019 年盈利的复合年增长率保持在26%。我们首次覆盖该公司,并予买入评级,12 个月目标价为67 元人民币,潜在上涨空间为22%。

投资亮点
开拓高端产品以提升利润率:无论是产品数量、市场份额、销售网络还是客户忠诚度等方面,美的集团都是最具竞争力的家电生产商之一。公司旗下有多个著名品牌,如东芝、酷晨和伊莱克斯。美的集团将在8 月/ 9 月于国内推出新的高端品牌。预计公司将通过提价和引入新型号来提高平均售价。

空调产品推动盈利:空调业务去年录得极高的增长,其毛利占公司总毛利的48%。在今年,市场需求依然强劲,我们预计空调平均售价将上涨300-400元人民币,并带动收入和利润率上升。

海外业务有增长空间。出口占美的集团总收入的43%(若撇除机器人业务,则占36%),占总毛利的30%。我们相信,由于美的集团将其业务模式从OEM/ODM 转移至经营自家品牌产品(目前仅占海外业务收入的30%),中期而言利润率将会改善。

机器人业务:料2018 年盈利激增,并为长远的利润增长引擎。考虑到工业机器人在中国的渗透率仍低,以及库卡并表,料美的集团机器人业务将维持长远增长。另外受惠于折旧及摊销费用下降等因素,机器人业务占总毛利的比重在2018 年上升至约9%(2017 年为6%)。

考虑到盈利增长前景,现估值吸引。由于新的高端品牌和出口产品将带动利润率扩张,我们预测2017-2019 年盈利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6%。我们的预测较目前市场共识预测22%为高。我们的目标价是基于16 倍2019 年市盈率,由于公司有稳健的特许经营模式,加上预期有超过20%的盈利增长,我们认为这目标估值是为合理。风险因素包括:(i)中国房地产和空调销售放缓;(二)提价导致市场份额下降;(iii)人民币升值损害美的集团的出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