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6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润达医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润达医疗:整合体外渠道资源,进一步提高检验科服务能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江琦,谢木青日期:2018-05-16

事件:公司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苏州润赢70%股权、上海润林70%股权、杭州怡丹25%股权、上海伟康60%股权及上海瑞美55%股权,交易总对价11.37亿元,拟发行股数4272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5.00元/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整合体外渠道资源,渠道布局基本完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中苏州润赢、上海润林、杭州怡丹均从事医学实验室综合服务业务,均拥有稳定的销售渠道和服务团队,在各自服务的区域市场及专业化领域中均具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其中上海润林为病理医学实验室综合服务提供商,杭州怡丹侧重于感染和微生物诊断,三家渠道企业2017年合计实现收入8.20亿元,净利润1.06亿元,本次交易对应2017年估值14-15倍左右,相对合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在江苏和浙江区域的市场占有率,同时提高在病理和微生物领域的竞争力,交易完成后公司全国范围的渠道整合基本完成。

进一步完善物流仓储和信息化服务能力。本次重组标的中上海伟康是专业的仓储物流配送服务商,拥有超过20年的相关服务经验和必备的经营资质,在上海地区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上海瑞美在医疗卫生信息化软件行业拥有较为丰富的客户资源,尤其在实验室管理系统(LIS)细分领域,上海瑞美已成为全国领先的LIS系统供应商之一,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两家企业2017年合计实现收入1.19亿元,净利润4583万元,交易完成后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仓储物流服务能力及实验室信息化服务能力,从而全面提升上市公司医学实验室综合服务业务,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和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不考虑本次交易,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2.89、81.12和100.79亿元,同比增长45.63%、28.97%、24.2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6、4.40、5.52亿元,同比增长53.24%、31.09%、25.34%,实现EPS分别为0.58元、0.76元、0.95元。目前股价对应2018年27倍PE,考虑到IVD渠道仍在整合期,公司全国性集成业务扩张有望持续加速,我们认为公司2018年合理估值范围在35-40倍PE,合理估值价格区间在20-23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