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6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常熟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常熟银行2018年一季报点评:业绩增速处于可比同业前列,存款增长表现亮眼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倪军日期:2018-05-16

投资建议:

常熟银行18Q1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处于上市农商行前列,业绩基本符合预期。18Q1存款增长表现亮眼,同业存单继续压降,资产端加大了贷款和同业资产配置力度并压缩非标,预计全年净息差较17年稳中有升。不良环比双降,拨备充足。预计公司18/19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1.3%和22.4%,EPS分别为0.69/0.84元/股,当前股价对应的18/19年PE分别为9.9X/8.1X,PB分别为1.30X/1.1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长三角地区及常熟地区经济增长超预期下滑,资产质量大幅恶化;2、流动性超预期紧张。

核心观点:

18Q1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处于上市农商行前列,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18Q1实现营收12.89亿元,同比增长12.50%,其中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9.18%,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37.14%,主要是投行、资管业务手续费收入增加所致;实现拨备前利润总额7.83亿元,同比增长9.84%;实现归母净利润3.69亿元,同比增长16.76%。盈利水平处于上市农商行前列,主因是生息资产规模扩张和拨备计提力度减轻。

18Q1存款增长表现亮眼,个人定期和对公活期双轮驱动存款高增长,同业存单继续压降

在存款竞争加剧的背景下,公司18Q1存款总额同比增长17.09%,环比增长11.28%,表现亮眼。结构上来看,主要是对公活期存款和个人定期存款增长强劲。18Q1对公活期存款和个人定期存款环比上年末分别增长了12.24%和24.16%,占存款总额的比重分别为28.39%和43.15%。公司继续压降高成本同业存单,18Q1同业存单同比/环比下降了3.86%/33.45%。

18Q1资产端加大了贷款和同业资产配置力度,压缩非标资产规模

18Q1贷款同比增长18.05%,环比增长3.89%。其中公司贷款/零售贷款环比增长8.32%/3.19%,占总贷款比重分别为48.32%/47.44%。一季度同业业务市场利率上行,公司适时加大了同业资产配置,同业资产环比增长58.20%,主要是买入返售债券及票据资产增加所致。在严监管背景下,18Q1应收款项类投资环比下降10.26%。在资产负债端结构优化的背景下,预计全年净息差较17年稳中有升。

不良环比双降,拨备充足;发行可转债补充资本

公司18Q1不良贷款余额873.05百万元,环比减少14.34百万元,不良贷款率为1.08%,环比下降6bps,资产质量处于可比同业较好水平;18Q1拨备覆盖率为349.73%,环比大幅提升23.80pcts,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在18年一季度发行了30亿元可转债,募集资金用于支持未来业务发展,18Q1资本充足率环比提高了2.68pcts至15.6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