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6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实发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上实发展动态跟踪:业绩延续稳健增长,租赁、物管发展提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浩武日期:2018-05-16

2017年超额完成营收目标,2018年Q1业绩延续稳健增长

公司2017 年实现营收72.3 亿元,同比增11.5%,超额完成65 亿元目标;受投资收益增加及少数股东损益占比下降影响,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8.7 亿元,同比增长47.2%。2018 年公司设立了75 亿元营收目标,对应增速约3.7%。一季度,公司延续稳健增长的态势,实现营收13.2 亿元,同比增25.1%;实现归母净利润1.3 亿元,同比增11.5%。考虑到2017 年末预收房款余额约为去年房地产结算收入的1.5 倍,后续业绩保障力度较强, 我们认为公司大概率超额完成今年营收入目标。

2018年Q1销售面积降10.8%,均价上涨推动金额反弹32.1%

由于重点布局城市(尤其是大本营上海)严格调控,公司2017 年实现签约金额53 亿元,较2016 年高峰滑落51.8%。2018 年一季度,公司合约销售面积7.35 万方,同比减少10.8%;然而由于其中约70%来自于杭州项目,整体销售均价同比提升48.1%至21007 元/平方米,推动合约销售金额同比增长32.1%至15.44 亿元。

租金收入持续增长,资源整合扩大物管规模

因上海和青岛三个重点项目的商办部分交付使用,公司2017 年出租建面和租金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0.8%、32.9%。2018 年一季度,公司取得租金收入 0.97 亿元,同比增长49.2%。预计随着新培育项目逐渐成熟,公司房地产租赁业务将继续保持良好增长的态势。 2017 年,公司积极整合内外部资源,扩大物业管理规模,年内完成收购上实城开旗下两家物业公司,新增管理面积超过400 万方。

12个月目标价7.00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考虑到公司充裕的预收账款、租赁和物管业务加速推进、以及少数股东损益占比显著减少,我们小幅上调公司2018/2019/2020年EPS至0.50、0.52、0.54元。综合考虑给予相对估值2018年14倍PE,12个月目标价7.00元。公司近期股价回调明显,定增折价约35.7%,投资价值凸显, 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一二线城市预售证获取不及预期;利率提升导致公司负债成本提升;可售资源不足导致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