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0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快克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快克股份:年报增长符合预期,重视研发占领技术制高点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书伟,李哲日期:2018-05-10

三大主营业务齐头并进,公司业绩良性增长。公司发布2017年报及一季报,2017年实现收入3.62亿元,增长26.43%;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增长27.57%;对应EPS1.10元/股。每10派3.3元转3股。一季度实现营收9981.93万元,同比增长31.31%;实现归母净利润2893.26万元,同比增长8.90%。

公司自2016开始布局专业机器人行业以来,机器人业务稳步提振,已经达到了总营收的41.3%。一季度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主要是由于股权激励带来的员工薪酬增加和汇兑损益。

下游 行业迅猛发展,公司业绩潜力可期。公司主要服务于3C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新能源锂电池等行业客户,均是近几年来增长迅猛的行业。其中,据GFK统计,2017年中国3C行业以8.4%的增速领跑整个消费电子行业。同时,公司主要产品智能机器人主要应用在3C行业,据Statista统计,应用在3C行业的工业机器人所占比例,2016增速为45.5%,下游 行业可期。公司同时建立了包括富士康、伟创力、和联永硕、瑞声科技、歌尔集团、比亚迪、台达集团、罗技、松下、电产、史丹利百得、立讯集团、安费诺集团等一批下游精密电子制造业知名客户在内的庞大的客户群体,为公司提供了足够的业绩潜力。

技术升级推动业绩增长、占据行业技术高地。公司3D真空贴合机、激光喷锡焊设备、高速喷射阀点胶机、01005微元件返修设备等专利申请正在进行时,同时公司项目也被认定为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并获得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800万元。

公司正在进行的3D真空贴合技术是OLED面板后道工序的关键工艺,目前市场尚无成熟产品,公司有望借机切入市场,共享OLED普及大潮利好。同时,据公司年报显示,公司从2016年开始布局工业机器人业务,至今已占总营收的41.3%,公司结构改革初见成效。

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技术创新,未来增长动力足。公司上市不久就实施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向公司的98名核心骨干人员首次授予了218.72万股限制性股票。大专以上学历员工人数占比从2016年末的50.60%上升至2017年末的61.93%,技术人员占比从32.07%上升至38.73%。2017年研发支出投入2,206.6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0.04%,占当期营业收入的6.10%。通过不断投入研发,公司不断提高技术壁垒,增长潜力足。

投资建议:公司各项业务稳定推进,技术层面长期来看在创新推进。预测2018年-2020年公司净利润为1.78亿元、2.43亿元、3.0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46元、1.99元、2.49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3.8元,对应PE30倍。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存货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