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0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伊利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伊利股份:一季度收入加速增长,预计全年业绩较快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永锋,卢文琳日期:2018-05-10

2017年收入同比增长12%,净利润增长6%,扣非利润增长18%

公司2017年实现收入680.58亿元,同比增长12.29%;实现净利润60.01亿元,同比增长5.99%;扣非净利润53.28亿元,同比增长17.70%;EPS0.99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7.00元。分产品来看,公司2017年液体乳、冷饮、奶粉收入增速分别约为12.61%、9.82%、17.83%。其中金典、安慕希等产品仍是公司增长主要来源,结合终端草根调研,我们预计2017年金典8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5%以上;安慕希110多亿元,同比增长40%左右。单季度来看,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5.87亿元,同比增长7.96%;净利润10.64亿元,同比下降16.37%;扣非净利润7.66亿元,同比增长0.17%。单四季度收入增速较低主要是春节错位的原因。

2017年公司整体毛利率37.28%,同比下降0.66个百分点,主要是包材、人工等成本增加所致。期间费用率28.06%,同比下降1.11个百分点。2017年净利率8.89%,同比下降0.51个百分点,主要是去年公司处置辉山乳业和悠然牧业股权,以及投资建厂收到大量扶持资金,非经常性损益较高。

2018年一季度收入和利润加速增长,预计全年景气度较高

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收入197.53亿元,同比增长25.10%;实现净利润10.63亿元,同比增长21.15%;扣非净利润19.98亿元,同比增长20.67%。2018年公司计划实现收入770亿元,同比增长13%,利润总额75亿元,同比增长6%,根据一季报的情况,全年经营计划目标偏谨慎。我们看好公司市占率不断提升,全年收入较快增长。一方面行业景气度较高,另一方面公司不断加强自身竞争优势,包括渠道、品牌等。2017年公司常温液态类乳品市场渗透率80.1%,同比提升了3个百分点,婴幼儿配方奶粉在母婴渠道的铺货水平提升4个百分点,产品的市场渗透能力逐年增强。

一季度公司毛利率38.80%,同比上升1.16个百分点,公司产品结构升级是主要原因。结合草根调研情况,我们预计一季度金典增长接近30%,安慕希增长接近40%。一季度期间费用率27.02%,同比增加1.96个百分点。

其中,销售费用率增加1.70个百分点至22.97%,主要是因为春节期间竞争较为激烈,投入广告营销费用及职工工资增加所致;管理费用率增加0.08个百分点至3.84%。一季度净利率10.76%,同比下降0.29个百分点。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未来三年公司液奶稳定增长,奶粉较快增长,同时期间费用率稳中有降,预计公司18-20年EPS1.23/1.50/1.76元,对应PE20/17/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乳制品企业生产加工环节较多,可能存在食品安全事故;销售有不确定性,可能不达预期;竞争激烈降低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