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0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瑞特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瑞特股份:营收利润双增长,船舶配套国产化市场增长空间广阔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黎韬扬日期:2018-05-10

1、营收利润双增长,公司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2017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4.15亿元,同比增长12.94%;共实现归母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5.97%,同比增速由负转正。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89亿元,同比下降17.37%;共实现归母净利润0.24亿元,同比增长-17.93%。

2、第四次造舰浪潮将至,民船市场回温,双重利好船舶配套产业。民船方面,在经历了2015-2016年极寒市场后,随着船舶拆解量的增加,船东具有订造需求,并选择在当前市场低价时抄底造船,2018年一季度我国船舶新接订单量同比大增180%。军品方面,在我国海洋强国战略的指引下,第四次造舰浪潮将至。在民品和军品双重利好下,船舶配套产业市场空间广阔。

3、受益于船舶配套国产化政策,公司产品市占率有望持续提高。在政策的支持下,船舶配套产业国产替代步伐将加快。公司作为行业内为数不多的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国内船用电气和自动化设备供应商,有望受益于政策支持,打破国外企业垄断,逐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4、大力培育研发能力为公司持续增长带来不竭动力。公司高度重视研发创新能力的培育,一方面,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自身研发能力。另一方面,公司与高校所密切合作,借助外部研发力量协同攻关。公司研发创新能力的提升将为公司持续增长、持续盈利带来不竭动力。

5、我们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5亿元、1.42亿元、1.71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6.87%、13.13%、19.95%,相应18年至20年EPS分别为1.26、1.42、1.7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3.51、29.62、24.70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