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07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水井坊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水井坊:品牌高投入,营收高增长,正强化继续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苏铖日期:2018-05-07

公司披露2017年报和2018年1季度业绩报告: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48亿元,同比增长74.1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35亿元,同比增长49.24%,扣非净利润3.57亿元,同比增长66.35%;2018年Q1实现主营收入7.48亿元,同比增长87.73%,实现归母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68.01%。

2017年全年营收增速板块第一,品牌投入力度大,终端扩张迅速,主力产品全线快速增长。2017年公司继续品牌高举高打,销售费用5.51亿元,同比增长120.56%,销售费用率26.88%,同比提升5.66个百分点,销售费用增长主要系广告和促销费贡献,2017年广告促销费4.28亿元,占销售费用77.82%,全国性广告费用和区域性广告费用几乎1:1,即公司品牌费用在全国性渠道/媒 体投放力度大。报告期内,公司品牌投入和高端品投放紧密相连,年初推出大师版典藏,1月推出新菁翠,品牌的高投入,对产品的高产出形成有力拉动,2017年公司典藏增幅超过200%,八号和井台都有60%以上增长。

掌控门店数量大幅增加,2018年继续开拓终端,销售队伍持续壮大同公司营收增长匹配。2017年门店数量近20000家,较2016年大幅增加13000多家,期间公司销售人员由2016年底211人增加到2017年底的340人322人,2018年仍有增加计划。由于新总代模式下公司负责销售前端管理,实现对售点的掌控和开拓,总代作为销售服务平台负责销售后端包括订单处理、物流、仓储、收款等工作,所以销售人员增加有助于终端扩张和渠道管控。

18年Q1兑现开门红,营收继续大幅增长。公司2018年Q1销售开门红,营收增长87.73%超出市场预期。核心产品在春节旺季保持旺销态势,高端品菁翠增幅预计超过100%,典藏和井台增速预计在60%以上,臻酿八号增幅预计也在1倍附近。销量增长是主要贡献,其次是提价和产品结构优化,毛利率得到提升。

仍在高投入期,公司谨慎规划2018年利润和收入增速同步。Q1销售费用继续大幅增长135.22%,销售费用率32.12%,同比提升6.48个百分点,处于高位;我们认为公司规模成长态势良好,仍处于快速成长期,规模效应尚未完全显现,当前高销售费用率不可持续,潜在净利润率回升空间可观,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1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是1.17元和1.81元,基于公司继续保持快速成长,调升公司12个月目标价至54.00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目标价相当于2019年3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销售增长不及预期,费用率下降不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