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07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顺鑫农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顺鑫农业:18Q1牛栏山继续保持高增,公司迎来拐点时刻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梦瑶日期:2018-05-07

2018Q1收入增长3.37%,净利润增长94.61%。

公司公告2018Q1年实现营业收入39.73亿元,同增3.3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加94.61%,扣非净利同增94.80%,折合EPS0.64元,公司净利润增速远高于收入增速。2018Q1销售费用率9.20%,同减4.19pcts,管理费用率6.44%,同减0.61pcts,财务费用率1.03%,同减0.13pcts,费用控制趋于合理。2018年Q1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7.87亿元,同比微增2.33%,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8.74亿元,同增34%。2018Q1公司整体毛利率43.15%,同增4.94pcts,净利润率9.19%,同增4.25pcts。18Q1年预收账款37.01亿元,同增54.03%,营业收入+预收账款变动同比增长22.9%。2018Q1资产减值损失282.67万元,同减42.93%,系应收款项收回坏账准备计提减少。2018Q1税金及附加5.5亿元,同比增长42.13%,系白酒企业消费税增加所致,母公司存货12.33亿元,同比减少5.66亿元,显示出公司高周转发展的趋势。

公司迎重大人事调整,顺鑫集团层面或将启动国企改革。

4月9日,公司聘任安元芝为公司总经理,现任顺鑫集团党委副书记、经理李颖林将出任顺鑫农业董事长。加之公司先前已经上报国资委国资运营公司方案,调整后或以顺鑫集团层面来运营,类似小国资,自主性很大,此外投资、收并购、股权激励权限都会下放,值得一提的是,此方案涉及员工持股、混改、市场化的经营和激励,会考虑管理层持股。同时公司希望牛栏山在2020年之前达到百亿规模,为此不排除甚考虑并购等方式,未来甚至可能考虑剥离肉制品业务,剥离后形成上市公司总部-牛栏山事业部-各地分子公司的模式,形成更适宜牛栏山扩大发展的管理架构。我们预计随着未来国企改革方案的落地,顺鑫在体制上、人员激励上都会有较大的变化,老牌国企将焕发新的生命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母公司利润表反应酒肉业务情况,扣除肉7.4亿(17年年报季平均),预计18Q1收入约为31.1亿,H1有望突破50亿收入大关,我们看好牛栏山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同时公司长期受益于北京国企改革,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润5.77/7.81/9.96亿元,EPS1.01/1.37/1.74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