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0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石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国石化:业绩实现高增长,有望受益于中国对美国石化产品加征关税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曹玲燕日期:2018-04-10

公司现金流良好,股息率达7.78%。公司现金流良好,根据年报2017年货币资金为1650亿元,资产负债率为46.5%。2017年分红605.4亿,分红率高达118%,全年分红总计0.5元/股,股息率为7.78%,公司股息率较高。预计未来公司分红率有所增长,保持未来每年分红在600亿元左右,对应较高的股息率,我们认为公司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各个板块业绩情况。2017年勘探开发事业部经营亏损459亿元,同比增加亏损93亿元,主要受折旧、摊销同比增加49亿元,资产减值同比增加20亿元影响。炼油事业部2017年经营收益650亿元,同比+15.5%,主要是升级国V油品,降低柴汽比为1.17;营销及分销事业部非油品业务收入276亿,同比增加62亿元,非油品实现利润为22亿元,同比增加7亿元;化工事业部2017年经营收益270亿元,同比+30.8%,主要是化工产品价格及销量同比提升。考虑到油价在60-70美元的中性区间缓慢增长,带动下游石化产品价格回升,我们看好2018年业绩的快速增长。

  2018年公司资本支出。2017年全年资本支出人民币993.84亿元,2018年公司计划资本开支1170亿元,同比增长17.7%。公司资本开支向上游倾斜,主要在勘探及开发板块增加,预计将达到485亿元,同比增长54.7%。

  中美贸易对石化方面影响。中国拟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其中关于石化方面,涉及的大部分都是化工的细分产品。主要为液化丙烷、初具形状的聚碳酸酯、丙烯腈、其他初级形状的乙烯聚合物、其他初级形状的丙烯酸聚合物、其他初级形状的纯聚氯乙烯等商品。对其他产品影响相对较少,此次对化工品加征关税可能会造成国内供应趋紧,产品价格有可能上涨,公司有望受益。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为石化行业的龙头,考虑到油价上行带来业绩增长,同时保持高分红,预计2018-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759.94亿、781.49亿、747.60亿,EPS分别为0.63元、0.65元、0.62元,PE分别为10.2倍、10倍、10.4倍。首次“买入”评级。

  存在风险

  油价大幅下跌的风险,产品盈利不达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