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0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联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广联达:施工业务增速超预期,产品云化加速推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闻学臣日期:2018-04-10

多业务线稳定增长,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多条业务线实现稳定增长,推动公司整体业绩持续优化:工程造价业务收入16.43亿元,同比提高6.83%,其中造价收入14. 72亿元,同比提高10.95%,工程信息收入1.71亿元,同比降低23.30%;工程施工业务5.58亿元,同比提高61.17%;海外业务1.21亿元,同比提高0.71%。产业金融业务同样表现靓丽,2017年利息收入1630.48万元,同比提高81.26%,全年累计放款5亿元,连续两年实现翻倍增长。另外公司正在申请融资租赁牌照,产业金融业务有望加速推进。

  产品云化效果显著,云化进展再加速。计价业务云化在已在6个省份试点,试点区域平均转化率高达80%,续费率为85%。云产品相关合同金额1.75亿元,确认收入0.45亿元,新增预售款1.3亿元。并且在云化产品研发上,云计价产品公司已经完成16个省份研发,云算量产品实现钢筋土建二合一,并在试点区域广泛得到市场认可。公司预计2018年云计价产品推广至11个省,算量产品同步推进,公司产品云化进展加速。

  施工业务增长超预期,BIM业务积极推进。施工业务收入5.58亿元,增速高达61. 17%,远超市场预期值50%。施工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为23.86%,同比提高6.79个百分点,施工业务占比显著提升。2017年BIM业务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速约100%。公司BIM产品已在1000多个项目运用,标杆企业130多家,得到市场广泛认可。施工业务中的智慧工地和数字企业业务同样实现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对应EPS 0.44/0.41/0.64元,对应PE约为56.65/60.18/38.83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绩发展不及预期,产品云化推进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