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30 15:0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克明面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克明面业:深蹲正蓄力 期待一季度开门红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文献日期:2018-01-30

提价压制消除&并表五谷道场,营收保持较好增长:16年底公司对面条产品平均提价6%-8%,经销商囤货导致1H17面条收入下降3.9%,销量下滑或接近双位数。但提价压制因素逐渐消除,3Q17面条销量已经持平,预计4Q17同比4Q16高基数仍有下滑,但仍有较好水平。公司2H17并表五谷道场,预计17年或带来5000-6000万收入。面粉、小麦麸在2H17未发现有冲量迹象,较2H16或难有明显增长。综合看,公司营收保持较好增长。

费用率或持续走高,全年业绩承压:公司前期利用小麦价格低点进行采购,推动3Q17毛利率提升至25.77%,预期4Q17仍能受益低价库存,维持较高毛利率水平。但五谷道场仍处于调整阶段,费用投入压力较大,且3Q17公司推动营销体系精细化,销售人员增加提升费用率水平。全年看,消化渠道库存+五谷道场亏损+营销体系变动,费用率的持续走高或导致全年业绩承压。

经营已在底部,期待一季度开门红。公司采取举措推动产品向高端化升级,短期仍处调整期,致使业绩承压。但行业正趋于好转,且公司前期提价压制逐渐消除,业务发展正重回正轨,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高比例员工持股实现利益绑定。我们认为17年是公司深蹲蓄力之年,考虑18年股权激励目标,业务面有望逐渐转好,1Q18在前期低基数下或迎开门红。考虑面粉未冲量及加快业务调整,我们调整17-18年公司EPS预测,从0.46、0.53元调至0.40、0.53元,对应PE分别为35、27倍,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