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30 15:0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京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南京银行:再融资缓解压力 厚拨备保障业绩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杨荣日期:2018-01-30

再融资优化股权结构,缓解资本压力

截止目前,南京银行仍在等待的再融资方案仅有一项规模140亿的定向增发。我们认为,本次南京银行的再融资方案意义重大,不仅是对资本的有力补充,同时对股权结构也是一种极大地优化。在新引入的三家战略投资者之后,公司股东将既有内资又有外资,既有金融行业股东也有非金融行业股东,提高了公司治理水平,也扩展了业务空间。

1.再融资对股权结构的影响:定增之后,股权结构进一步优化,同时引入三家战略投资者:交通控股、太平人寿、凤凰集团,业务扩展空间加大。交通控股是江苏省国资委下的独资国有公司,同时也是江苏省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省级投融资平台,其资产总额、净资产、利润总额在江苏省属非金融企业中名列第一。预计新引入交通控股之后,南京银行在本地的战略资源储备将更加雄厚,业务扩展空间加大。

2.再融资对资本结构的影响。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按照静态测算,定增能够将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提升将近2个百分点。按照动态测算,我们认为通过内源融资和再融资方案,南京银行2018年三项资本充足率可以分别达到8.07%、9.06%和11.63%。

2017年公司业绩增长归因分析

2017年公司业绩增长情况超预期。我们认为公司营收负增长的首要原因是净息差大幅下降所致,次要原因是非息收入的下降。而最终净利润仍然能高速度增长,主要是拨备计提减少释放利润空间的功劳。

营收负增长的原因主要有:1、净息差:付息负债成本升高+生息资产收益下降。从付息负债来看,2017同业拆放利率、同业存单发行利率上升明显,导致付息负债综合成本率上升11个BP;从生息资产来看,债券与投资收益收益率、贷款收益率均下降,导致生息资产综合收益率下降16个BP。

2、非息收入:中收下降19.47%。中间业务收入减少8.43亿元,降幅19.47%;投资收益减少4.56亿元,降幅33.47%;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增加了15.94亿元,相对地汇兑收益增加21.62亿元。利润正增长的来源是拨备释放利润。南京银行“拨备之厚”业内有名,远远超过监管红线。拨备计提较去年减少了约31.52亿元,在抵补营收减少17.93亿的同时,仍实现归母净利润增加14.06亿元。同时,在整体资产质量好转的情况下,拨备覆盖率不降反升,因此公司未来以拨备释放业绩的空间依旧很大。

2018年公司释放业绩能力分析:上有息差回升空间,下有拨备计提支撑。

1、18年NIM回升,制约营收增长的因素将消失。从趋势来看,2017年下半年净息差已触底反弹,营收环比负增速也在逐步收窄。从负债结构调整上来看,高成本负债占比在减少,低成本负债占比在升高,综合负债率将下降。从资产结构调整上来看,高收益资产占比在上升,低收益资产占比在下降,将带来综合收益率的上升。从外部流动性来看,2018年市场流动性好于2017年,市场资金利率也将低于2017年,从而公司同业负债成本率与发行债券成本率对NIM的负面影响将减少。

2、资产质量改善,拨备释放业绩的基础夯实,能力巨大。从横向比较来看,南京银行信贷资产质量在同业中十分优秀。从纵向趋势上来看,南京银行资产质量也在改善。2017年末不良生成率环比稳中有降,新增不良较去年明显减少。

3、南京银行通过拨备释放利润的能力分析。我们测算了不同拨备覆盖率、贷款增速和不良率的情景下,对南京银行利润增速的影响。假设一下能够提高2018年利润增速平均5.78%,假设二下提高平均11.63%,假设三下提高平均20.41%。我们认为,南京银行目前460%多的拨备覆盖率是其未来业绩的重要支撑,对利润增长的保证力度是非常充足的,毕竟即便拨备覆盖率下降到400%,在上市银行中仍然是拔尖水平。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南京银行未来业绩高增长,主要理由包括:其一,NIM将企稳回升;其二、18年营业收入将实现正增长,表现不同于去年;其三、18年定增完成补充核心一级资本金,提高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约2%,资本方面压力缓解;其四、资产质量高,且处于持续改善过程,不良生成率下降明显;其五、拨备覆盖率高,未来拨备释放业绩能力强,业绩将可以实现高增长。

2017年公司业绩超预期,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持续释放业绩的能力,给予其“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其17/18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17%,净利润同比增长17%/23%,EPS为1.14/1.41,PE为8.2/6.7,PB为1.18/1.1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