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30 15:0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顶点软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顶点软件:金融信息化行业景气 质优白马加速创新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安永平日期:2018-01-30

1、行业景气政策利好,Fintech白马增长稳定。“大金融”背景下金融各部门由单一走向一体,资源的加速整合不断提升Fintech行业需求,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国内每年金融IT投入已达千亿级。此外,政策助力不断叠加,证券机构IT投入不少于净利6%或营收3%的硬性要求,直接打开百亿级市场空间。2017年《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发布,政府监管带动企业风控需求,今年给公司带来较大的利润增厚。诸多利好下,公司近五年营收CAGR达16.91%,净利润CAGR达22.85%。受定制软件业务推动毛利率逐年提升,2016年为79.47%。2017年公司全年预计实现9549.80万元净利润,同比增加38.45%。

2、公司加速布局“大数据+AI”。公司长期注重研发,近三年保持20%的研发投入比例,目前正投资6334.78万元建设武汉新研发中心。公司上市后,加强了技术研发中心,加速公司在互联网应用、移动互联网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领域技术的引进、消化和吸收,推进新技术在公司各业务线的应用。除了传统业务持续深耕外,为实现"流程"与"数据"双驱动的发展战略,公司专门新设数据业务产品部,加快公司在大数据和AI方面的应用发展,未来有望拥抱广阔蓝海。

3、十年磨一剑打造LiveBos,助力公司业务横纵拓展。公司基于灵活可控的LiveBos平台打造三条主线业务,分别为交易系统、CRM及集中运营解决方案,以此为核心由证券业辐射银行、期货、交易所领域。此外,公司依靠“平台型开发模式”切入企业级服务及教育信息化市场,客户覆盖厦门航空、福建港航等大型企业,两块横向拓展分别为公司提升12.3%及13.4%的营收空间,比例逐年提升。纵向层次上,公司产品贯穿前、中、后台,多平台均围绕“客户核心”理念互相配合,助力客户打造“服务型”经纪业务,实现自身“全流程管理”,在“大金融”背景下获得先发优势。

4、盈利预测与估值:基于行业景气度高、创新业务加速落地、横纵拓展收效显著,公司未来成长值得期待。预计2017-2019净利润分别为0.95、1.33、1.7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11、1.54、2.03亿元,给予"推荐"评级。

5、风险提示:同业竞争风险加剧;研究进度整体偏慢;创新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