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30 15:0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环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三环集团:再次确认业绩拐点 未来多点开花小步快跑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翔日期:2018-01-30

事件:三环集团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17年全年预计盈利10.59-10.65亿元,其中非经常性损益1.27亿元,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0%-10%。2017Q4净利润同比环比均大幅增长,业绩略超预期。2017Q4实现净利润3.6-4.66亿元,扣非净利润3.16-4.22亿元;扣非净利润同比/环增长为24.9-66.80%/27.4-70.16%,取中值同比/环比增长为45.8%/48.7%。符合我们三季度公司迎来业绩拐点的判断,全年业绩略超出我们10.61亿元的预期,公司业绩拐点明显,业务多点开花稳健成长。

陶瓷背壳逐步放量,2018年预计有更多机型使用。2017年陶瓷背壳全年实现5亿元收入,为小米,essential的主力供应商。陶瓷背壳未来长期受益于5G和无线充电的发展。三环集团于2017年12月15日发布了“火凤凰”陶瓷背壳品牌,具有超强的抗弯强度、莫式硬度、对射频信号无屏蔽,目前小米已经导入了量产机型,国内其他厂商也在跟进;陶瓷背壳作为非金属背壳的一种差异化选择,我们预计2018年可以看到更多的手机品牌采用陶瓷背壳。

陶瓷封装基座进口替代加速,SAW封装基座认证中。公司2017年公司晶振陶瓷封装基座月产能从3亿只扩产到5亿只,2018年预计继续扩产。公司的陶瓷封装基座新产品SAW陶瓷封装基座正在下游厂商做验证,验证通过后开始供货。逐步实现更大份额的进口替代。传统业务经营稳健。公司业务除了燃料电池隔膜板业务受美国新能源政策影响有下滑外,公司传统业务包括指纹识别盖板、陶瓷光纤插芯、陶瓷基片、陶瓷基体、MLCC电容等业务均稳健发展;陶瓷光纤插芯受益5G建设与海外光纤市场拓展,MLCC量价齐升。

微密斯并表增厚业绩,积极推进国际化并购。公司与2017年三季度控股微密斯点胶科技有限公司,为德国高科技企业,主要产品为点胶阀,用于模组的贴合过程中的点胶工艺,下游客户包括消费电子、显示与面板、LED等产业。与公司主业协同,公司能够提供点胶阀中的陶瓷喷嘴和压电模块。这是公司近年来做的第一笔海外并购,凸显了公司跨境具备国际化的跨境并购资本运作能力,寻求与公司主业协同的全球化高科技公司的并购。

加强研发,新产品陆续推出,平台优势更加凸显。公司2012年成立了三环研究院,加强公司研发,公司今年大力招揽人才加强研发。公司新推出2个新产品,陶瓷封装劈刀与电子浆料,陶瓷封装劈刀用于集成电路封装供的wirebonding工艺;电子浆料为电阻浆料,与其陶瓷基片形成协同,实现了陶瓷封装劈刀与电子浆料的进口替代。未来有望推出更多新产品。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17-19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1.12/16.04/21.19亿元,EPS分别为0.64/0.93/1.2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1.87/22.10/16.73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