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盘小幅下挫 9股待时而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06 15:0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菱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美菱电器:冰箱空调收入增长强劲 静待汇兑与成本因素改善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迟到,周海晨日期:2017-12-06

冰箱、空调收入端表现强劲。1)公司优势品类冰箱业务表现突出:产业在线数据显示公司冰箱1-9 月销量416 万台,同比增长5.7%。出口着力建设印尼、巴基斯坦品牌市场根据地,拓展非洲和南美市场,1-9 月出口192 万台,同比增长15.9%,内销224 万台,同比下滑1.7%,好于行业-6.3%的增速。公司内销份额进一步提升、产品结构持续改善,中怡康数据显示,1-9 月美菱冰箱零售市场份额同比提升0.05 个百分点至8.90%,高端占比进一步提升,零售均价同比提升15.11%百分点至3017 元。公司冰箱业务未来将瞄准6000 以上的价格,预计未来两年6000 以上占比将达到30%以上。2)空调业务高增长:受益于空调行业终端旺销以及行业补库存需求,1-9 月整体销量达375 万台,同比增长50.8%,预计2017 年空调收入将达70 亿元左右。公司定位白电综合集团,洗衣机目前收入规模较小,和冰箱渠道共用,预计后续洗衣机业务业将保持快速增长。小家电业务目前处于布局期,预计2017 年收入规模在6-7 亿元左右,明年有望突破10 亿。

成本与汇兑短期影响今年的业绩。白电原材料成本构成中钢材、铜材和塑料占比较高,原材料综合成本上涨20-30%,出厂均价提升不能完全覆盖原材料价格上涨,尤其是出口业务订单价格的提升存在滞后期,1-9 月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同比分别下降2 个百分点和0.69个百分点,短期内公司盈利能力承压。在成本上涨阶段,大企业由于在高端品牌和成本控制上更有竞争力,相比小企业更有优势,有利于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2017 年公司外销增速较快,由于受人民币升值因素影响,公司Q1-3 财务费用率同比提升了 0.8 个百分点至-0.14%。成本与汇兑为影响公司业绩的短期因素,预计后续公司的盈利能力将持续改善。

战略目标2020 再造新美菱。公司目标到2020 年力争实现年销售收入达200 亿元以上,净利润力争达到10 亿元。公司内部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近年来期间费用率下降明显,2017年Q1-3 费用率同比下降1.3 个百分点。对外方面,公司目前与意大利CANDY 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一方面CANDY 集团拟将公司作为其冰箱的战略合作供应商,另一方面公司已与Candy集团共同成立合资公司,销售“美菱”品牌和“Candy”及所属品牌的洗衣机;公司未来存在通过外延并购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的预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17 年-2019 年EPS 分别为0.17 元、0.25 元和0.33元盈利预测,对应2017-2019 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1x、21x 和16x,公司变频冰箱引领行业,空调与洗衣机业务进一步加强,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