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盘小幅下挫 9股待时而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06 15:0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集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集集团:拟将空港业务整体注入中国消防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罗立波日期:2017-12-06

核心观点:

公司发布公告,拟将旗下主要从事空港业务的公司-德利国际全部股份出售注入中国消防,交易完成后,中集集团对中国消防的持股比例将由原来的30%提升至50%以上的绝对控股。

空港业务呈持续增长态势,前景乐观:中集空港的业务线主要分为五条:登机桥、消防与救援、自动化物流、GSE、立体停车库。其中在登机桥部分,中集占有全球40%以上的市场份额,是全球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登机桥生产商。2016年中集集团空港设备业务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110%。而随着机场建设、飞机和支援业务的快速发展,中集作为专业、具备高端生产能力的空港设备综合生产商,有望保持长期增长态势。

独立平台为优质业务版块提供更好发展机遇:中集空港业务运营主要由3个平台公司完成:德利国际(除消防以外的所有空港业务)、德国齐格勒集团、中国消防企业集团(后二者运营消防业务)。此次中集集团出售注入中国消防的业务为德利国际旗下运营的所有业务线,其中包括以登机桥为主营业务的中集天达公司、提供机场行李系统,为顺丰、菜鸟、京东等提供自动物流分拣处理设备和系统的物流公司等。交易完成后,中集持有中国消防的股权将由30%上升至超过50%实现控股。更加独立的融资平台将给中集空港业务和消防车业务提供更好的发展机遇。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5、1.18和1.46元,按最新收盘价对应PE为23/17/14倍。基于公司主要业务从需求底部回升,同时资产具有重估弹性,我们继续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状况导致集装箱需求波动的风险;公司前海土地等转商进度具有不确定性;子公司重大收购终止后的最终损失具有不确定性;资产注入事项的不确定性以及业务整合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