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上证指数缩量震荡 9股待时而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2 15:0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晨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美晨科技:估值具有足够安全边际 上调至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小勇日期:2017-10-12

估值处于低位,补涨预期强烈:

公司目前估值位于低位,当前股价对应2107年的PE 仅17倍,对应2018年的PE 仅11倍。 相关园林PPP 板块可比公司当前股价所对应的2017年PE 为25-30倍,2018年PE 为18-20倍,因而公司目前属于园林PPP 滞涨标的,股价具备估值优势,未来补涨空间大。

园林汽配双轮驱动,三季报业绩预告高增:

2017年上半年,园林板块业务营收占比59.23%,毛利率33.06%;汽车板块营收占比40.77%,毛利率36.80%。根据公司17年中报,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65-4.36亿元,同比增长50.44%-79.71%。(勘误:8月28日中报点评报告《中报业绩高增长,双主业驱动显优势》中“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归母净利润3.65-4.36亿元,同比增长70%”,引用时出现失误,现予以更正并致歉。) 布局园林环保PPP,积极拓展文旅产业:

随着国家持续加大对环境保护治理的政策支持和PPP模式的广泛推行,生态环保将成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公司也结合自身优势,借力政策东风,构建PPP 业务发展生态圈,开拓新市场。公司相继收购赛石园林、绿城环境和法雅园林,布局生态环保产业链,快速抢占优质PPP 项目。并且,公司在浙江、山东和江苏地区设立了六家苗木公司,通过苗木、设计与施工一体化,保证施工项目的苗木供应,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公司在开拓PPP 项目的同时注重长远发展,以文旅类PPP 项目作为重点,积极拓展“园林+旅游”模式。近两年公司不仅与浙江衢州柯城区政府联手打造5A 级旅游景区,还与著名影视剧制作人张纪中先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望进一步分享市场红利。

三季度订单爆发,在手项目充足:

公司17年截至目前签约重大园林环保项目合同金额17.69亿元,其中PPP 项目占比73.39%,17年上半年已签约未完工订单38.9亿元,在手订单充足,保障园林板块业绩持续高增长。尤其是9月,公司相继中标石城县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1.7亿元)、乌鲁木齐高新区“靓化”街区建设 PPP 项目(2.94亿元)、彬县东花西苗南北林建设PPP 项目(3亿元)和上犹县城西旅游带园林景观提升项目(2亿元),占全年订单的55%,三季度订单爆发将推动未来业绩大增。截止目前,公司与各方签订了规模达51亿元的框架协议,为后续增量订单加快落地提供保障。

财务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 为0.94元、1.43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的PE 为17倍,调高至“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PPP 落地不及预期、汽车零配件业务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