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上证指数缩量震荡 9股待时而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2 15:0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晨鸣纸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晨鸣纸业:三季度淡季不淡 Q4业绩弹性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马莉,汤军,史凡可日期:2017-10-12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快报: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6.5-27.5亿元,同比增长71%-77%,其中三季度单季净利润9-10亿元单季度业绩拆分:一季度:7亿(造纸4.13亿,销量100+万吨,吨净利400元,融资租赁2亿,营业外收入8700万)。二季度:10.43亿(造纸8.2亿左右,销量140万吨,吨净利586元,融资租赁4800万,营业外7200万)。三季度9-10亿(估计造纸7.5亿左右)。

Q3造纸盈利淡季不淡:Q3是文化纸传统淡季,公司有机器停机检修,销量环比估计略有下滑。价:文化类用纸、市场均价7月中下旬价格微降,白卡纸均价环比Q2微降。成本端三季度基本维持稳定。但公司成本端管控较好,吨纸净利受影响较小,整体业绩呈现淡季不淡。

文化纸近期大幅度提价,公司将受益于纸浆一体化,Q4弹性俱佳:双胶纸、铜版纸自8月中旬以来价格开始恢复,截止10月,双胶纸每吨上涨758元,铜版纸每吨上涨486元。虽然同期针叶浆、阔叶浆每吨上涨90美元左右,但公司自给浆比例充足(600万吨纸-280万吨浆),我们判断进口纸浆价格上涨对公司影响有限,但纸价提升较多,四季度叠加旺季销量环比Q3增加,全年业绩可期。

公司18、19年依旧具备看点,成本优化空间较大:上半年公司1.06亿收购潍坊森达美西港有限公司,持股50%。此番收购后,公司港口运输费用将有大幅的节约。另外,寿光40万吨漂白硫酸盐化学木浆项目预计年底投产,18年将贡献业绩。其次,黄冈晨鸣林纸一体化项目(30万吨漂白硫酸盐针叶木浆+325万亩原料林地),预计18年三季度投产。建成后使得未来公司的自给浆比例不断扩大,原材料成本具备长期的改善优势。此外公司还有寿光美仑51万吨高档文化纸项目(总投资37.6亿,对应白卡项目搬迁留下厂房),预计18年三季度投产。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随着文化纸价格提升,公司受益于纸浆一体化,吨纸盈利提升效应明显,四季度有望超市场预期,加上18年新增产能较多,业绩具有持续性。我们预计17、18年净利润39.14/49.06亿元,同增89.6%/25.3%,EPS分别为2.02/2.53,对应PE为9.2/7.3,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纸价上涨低于预期、新产能投产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