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1 15:0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宇通客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宇通客车:9月销量同比增长10% 静候四季度订单释放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梁超日期:2017-10-11

事项:

宇通客车2017年9月销售客车7060辆,同比增长10%,环比微降3%。2017年1-9月累计销售客车41234辆,累计同比下降13%(1-8月累计同比下降17%),累计同比下降幅度持续减缓。

评论:

宇通客车9月销量同比增长10%,进入传统销售旺季2017年9月,宇通客车销售客车7060辆,同比增长10%,环比微降3%;其中新能源客车销量2525辆,同比-6.55%(16年9月2702辆),环比增长约27%(17年8月1990辆)。2017年1-9月,宇通累计销售客车41234辆,累计同比下降13%,较1-5/1-6/1-7/1-8月的同比分别下滑29%/27%/21%/17%持续缓解;其中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约8770辆,去年同期约13140辆。拆分传统和新能源客车来看,2017年9月,宇通新能源客车较去年同期少卖约200辆,传统客车较去年同期多卖800余辆。2017年1-9月,宇通新能源客车较去年同期少卖近4400辆,传统客车较去年同期少卖1800余辆。宇通传统+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较去年同期下滑约6200台,主要是新能源补贴下滑下行业新能源客车销量下滑较多导致。从销售结构看,1-9月公司大型车销量同比增长2.09%,中型车同比下降25.22%。预计与客车行业的销售结构一致。从目前订单情况看,预计宇通10月销售总量及新能源客车销量同比增长。

我们认为,宇通客车9月客车销量同比增长10%、传统客车逐月补齐新能源客车销量缺口,整体销量符合预期。现有订单情况下,10月传统及新能源客车销量同比有望呈现双增长,公司进入“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同时在新能源目录的逐月释放下,四季度销量环比有望改善,重点关注四季度订单释放情况。17年全年来看,在海外出口持续增长、T7和房车订单充分释放的条件下,下半年宇通有望补齐上半年新能源客车销量缺口,全年客车总销量目标维持与去年持平。我们预计17/18/19年每股盈利分别为1.84/2.18/2.62元, 目前股价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3.7/11.6/9.6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