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1 15:0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盾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金盾股份:资产换血 军民融合注入成长新动能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军日期:2017-10-11

报告摘要:

轨交通风龙头,传统业务市场方兴未艾。公司专注于地铁、隧道、核电、民用及工业领域风机等通风系统装备研发与销售。2017年上半年, 地铁类营业收入5,642.24万元,占比35.83%;民用与工业类营业收5,665.18万元,占比35.98%;核电领域营收2,729.77万元,占17.34%, 轨道交通拥有50%以上市场份额,霸主地位难以撼动。“十三五”期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完成额将达到2.85万亿,未来三年是建设落成的集中期,地铁通风系统需求旺盛,公司或将迎来爆发机会。

收购高端装备公司,开启转型之路。金盾股份的通风设备在舰船、军事领域有着广泛应用,具备了向总装备部提供航母等大型舰船通风设备的资质。收购的两家公司红相科技、中强科技分别主营红外、紫外成像产品和隐身技术类产品,技术上形成互补,将推动公司产品多元化发展,优化产业布局。

核电风机订单+军工资产注入,盈利改善值得期待。目前国内拥有核电风机资质的企业非常少,公司重点拓展和布局核电风机领域,在核电审批推进和核电重启的大环境下,将率先受益,依托其技术和市场优势,有望获得广核、国核以及三门核电风机订单,核电业务将成为公司风机业务的主要增量。同时,红相科技控股股东承诺2017-2019年实现扣非利润不低于7500万、9375万、1.17亿元,年复合增速32%; 中强科技控股股东承诺2017-2019年扣非净利不低于7000万、9450万、1.28亿元,年复合增速49%。重组完成后,公司盈利水平将得到显著改善,逐步成为“军民融合的高端装备制造商”。

投资建议与评级:不考虑本次收购的影响,2017-2019年公司主营业务的净利润为0.51亿、0.65亿、0.73亿,对应EPS 为0.32元、0.41元、0.46元,PE 为120倍、94倍、84倍。若考虑此次并购,根据对赌协议和业绩增速测算,未来有望超额完成业绩承诺,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为2.0亿、3.5亿和4.1亿,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轨道交通通风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军工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