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阿里巴巴云栖大会今日召开 六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11 06:1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光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紫光股份中报点评:新华三驱动业绩大增,云服务战略持续推进

紫光股份 000938

研究机构:信达证券 分析师:边铁城 撰写日期:2017-08-28

事件:2017年8月25日,紫光股份发布2017年中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77亿元,同比增长82.11%;

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06亿元,同比增长203.99%。基本每股收益0.774元,同比增长41.46%。

点评:

新华三并表,业绩大幅提升。公司上半年营收及利润实现快速增长,主要是新华三于2016年5月1日纳入合并报表,去年同期只有5月和6月的经营数据被纳入合并报表,今年则是上半年数据被全部纳入。去年同期新华三被纳入报表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29.04亿元和2.52亿元,而今年上半年纳入报表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07.04亿元和10.52亿元。

此外,本期的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到23.11%和7.71%,均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对于新华三的并购对公司业绩带来极大提升,也显著改善了公司的盈利水平。

IT基础架构产品保持行业领先。IT基础架构产品服务和应用服务领域是公司的传统业务领域,随着新华三的并入,公司在该领域的竞争优势得以加强。上半年,公司在政府、金融、教育、交通、互联网、运营商等多个行业市场持续保持增长。其中,在政府行业,公司承建了12个部委政务云、18个省级政务云、200余个地市政务云,持续在政务云市场保持第一份额;2017年公司再次实现全线产品入围中央政府采购平台;公司在中央网信办实现销售突破,全国政务内网实现广西、重庆、河南等7个省市的突破。在金融行业,公司中标农业银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以及多省农信等大型金融机构核心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继续保持金融数据中心SDN领域领先地位。

云服务战略持续推进。在云计算领域,公司推出了针对运营商市场电信级云平台H3CloudCG,是运营商网络重构关键组成部分;超融合产品UIS连续两年在中国区市场份额排名第一;计算虚拟化软件CAS为中国区国产虚拟化软件第一份额产品;公司发布“云筑百城”计划,计划在三年内和合作伙伴建设100个新城市云和10个行业云,该计划“第一片云”已在苏州落地。此外,公司还积极推进传统的集成和服务向云集成、云服务方向转型。公司也推出了为云计算服务的存储系统,其中的UniverFlash全供应闪存系统成功入围中央政府采购平台“企业级磁盘阵列”采购名单。公司在云服务平台、产品、存储系统等多个细分方向均有所斩获,各业务单元之间的协同作用有望持续发挥,助力公司向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迈进。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74.56、417.56、468.4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4.21、16.47、18.01亿元,按最新股本10.42亿股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1.36、1.58、1.73元,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42、36、3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业务整合不及预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景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