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四股或立风口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7-10 07:3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油工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海油工程跟踪研究:订单开始改善,业绩有望回升

海油工程 600583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罗立波 撰写日期:2017-05-08

2017Q1订单大幅增长,经营逐步改善:由于行业需求不振,公司2016年及2017Q1业绩下滑明显。伴随油价筑底回升,公司加大市场开发,根据1季报披露,2017Q1公司实现新签订单24.82亿元,较去年同期1.40亿大幅增长,已相当于去年全年订单金额的31.7%。当前公司Q1的新签订单已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全年业绩改善具备良好基础。

石油公司盈利恢复正增长,资本支出弹性充足:13家综合石油公司2017Q1净利润同比增长701.5%,已恢复至2014年Q1的53.0%,为近10个季度以来单季度最高值。石油公司盈利恢复叠加部分油田地区投资周期拐点,资本开支有望进一步释放。当前资本开支已经连续两年大幅下滑,2016年资本开支仅为2014年的49.5%,资本开支具备充足弹性。

国内投资回暖,海外机遇可期:随着中海油计划2017年资本支出计划回升,国内海上油气投资呈现回暖迹象。2017Q1公司新签国内订单23.4亿元,为2016年全年国内订单的48.6%。另一方面,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开拓已经取得长足进步,2016年公司海外收入占比达到58.5%。截止2016年底,公司已投标和在投标的国际项目超过50个,跟踪项目超过55个。公司在海外市场的突破将成为中长期发展的有力支撑。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根据公司订单情况和石油行业资本支出态势,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771、15,989和20,083百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170、1,726和2,454百万元,EPS分别为0.260、0.390和0.560元。公司作业能力和国际市场竞争力较强,通过订单拓展,业绩有望从低谷回升,我们继续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导致行业景气度变化的风险;海外重点项目的获取与盈利能力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