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阿里巴巴云栖大会今日召开 六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11 06:1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大讯飞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科大讯飞:核心技术继续领先,各行业应用快速增长

科大讯飞 002230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王文龙,徐中华 撰写日期:2017-08-11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2017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02亿元,同比增长43.7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7亿元,同比下降58.11%;扣非净利润7900万,同比下降10.91%;研发投入同比增长55.85%;销售费用同比增长66%。

2季度单季,实现营收12.46亿元,同比增长50%;归母净利润3300万,同比下降82%;扣非净利润2300万,同比下降40%。

核心技术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归母净利润首次出现下滑。公司持续加大在讯飞超脑上的研发投入,在感知智能、认知智能及两者深度结合等领域均取得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基于深度学习的语音识别技术已经达到大规模上线条件,并首次将深度学习应用于声纹识别。成为首个在斯坦福SQuAD任务中获得第一的中国本土机构。讯飞超脑的各项优异成绩为公司树立了较高的技术壁垒,同时也为公司创新业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公司有望在人工智能产业层面实现全面突破。公司利润下降原因主要系2016年同期公司收购安徽讯飞皆成信息的非经常性损益所致。同时,公司研发投入及销售费用增长较快,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当期利润增幅。

“平台+赛道”战略成果显著,各行业应用快速增长。讯飞开放平台已与2.7万家智能硬件客户建立合作关系,其中国内服务机器人市场份额超80%。开放平台商业化取得突破进展,营收同比增长317%,毛利同比增长1880%。教育业务成果喜人:智课、智学数据规模超过300TB;智能评分和智能质检系统已在24个地区项目中应用;智学网已覆盖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超1.2万所学校。面向医疗行业积极布局智能语音、医学影像、基于认知计算的辅助诊疗系统三大领域,在LUNA比赛中讯飞计算机医疗影像获得全球最好成绩。智慧城市社管云平台已覆盖8省22个地市,并作为唯一智慧城市厂商主导了“数字杭州”发展规划设计。假设公司各项业务持续稳步推进,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2元、0.53元、0.6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人工智能领域研发投入持续加大,收益兑现存在不确定性。员工人数增长较快,短期内或将使公司利润承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景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