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上海打造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样板 五股或将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10 05:4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科创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科创达:移动业务增速放缓,智能化转型初显成效

中科创达 300496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王文龙,徐中华 撰写日期:2017-08-30

事件:公司20 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68亿元,同比增长35%;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800 万元,同比下降21%;扣非净利润3900 万,同比下降34%;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8.7%;销售费用同比增长33.69%;管理费用同比增长23.88%。2 季度单季,实现营收2.45 亿元, 同比增长32%;归母净利润3100 万,同比下降23%;扣非净利润2300 万,同比下降17%。

移动业务增速放缓,智能硬件业务快速增长。上半年,智能手机及平板出货量增速的放缓导致公司移动业务虽保持增长但增速放缓。报告期内,公司移动业务实现营收3.59 亿元,同比增长17.03%,较16 年同期下降6.38 个百分点。智能硬件业务实现营收4324万元,同比增长95%,且已形成覆盖高通、Intel和三星芯片平台的智能硬件整体解决方案,未来随着无人机、机器人等领域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智能硬件业务发展或将持续增长。

智能车载业务快速发展,收购初显成效。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报告期内共投入6989 万元,同比增长28.7%。6 月,公司发行4 亿可转债,用于智能汽车、智能硬件及下一代智能技术的研发。目前,公司已形成完成的智能驾驶舱解决方案,与全球超30 家品牌车厂以及零部件供应商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智能驾驶舱领域展开合作。截止报告期末,Rightware营收为2785万,已实现净利润115.5万元。公司车载业务报告期内实现营收5538万元,同比增长416%,收购初显成效。未来,公司不仅可通过Rightware进入全球一线品牌车厂车载市场,还可通过将Kanzi本地化提升其在国内车载市场的份额,公司智能车载业务有望持续快速增长。但收购Rightware带来的包括人员管理费用、摊销费用等额外费用增长,短期内或将使公司业绩承压。假设公司各项业务持续稳步推进,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51 元、0.81 元、1.09 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转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大智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