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上海打造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样板 五股或将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10 05:4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宿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网宿科技:一季度业绩承压,海外布局成为发展重点

网宿科技 300017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徐力 撰写日期:2017-03-15

事件:1.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营业收入4,446,527,248.83元,同比增加51.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0,396,585.35元,同比增长50.41%。2.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一季度盈利16,919.97万元-24,171.39万元,同比下滑30%-0%。3. 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5元人民币(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国内市场竞争压力增大,业务发展不利因素正进行出清:公司2016年如我们所预期的保持50%以上高速增长,抓住CDN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巩固市场地位。国家从战略层面支持宽带高速网络建设,视频业务快速崛起提升数据带宽需求,国内整个CDN行业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依然保持旺盛的活力。而进入到2016四季度及2017年一季度,以BAT为代表的新兴CDN玩家大举争夺市场引发激烈竞争,CDN服务价格水平持续下滑,导致网宿毛利率下滑,影响公司盈利增长。我们认为公司业务发展的不利因素正进行出清:1.公司CDN服务价格持续下滑,缩小了与BAT的差距;2.国内CDN市场价格战不会无限持续,预计2017年将出现缓和;3.网宿作为第三方CDN公司价值将逐渐体现,在部分客户的份额将维持在合理水平之上,对公司市场份额形成支撑。预计全部不利因素出清后,公司业绩将恢复合理的增长水平。

重心外移,整合资源形成1+1>2效应:公司未来将海外市场布局和发展列为发展重心。一方面公司加强海外CDN节点建设和业务发展;一方面通过高效率并购快速增强公司网络规模、品牌价值和客户资源共享能力。公司选择收购CDNW,无疑能快速获得现成的海外CDN节点和客户资源,省去大量的建设时间和业务初期开拓时间,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进一步加强对国际巨头的挑战。

公司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持续注入信心,也为公司股价提供较强安全边际:公司连续多次推行股权激励计划和一次员工持股计划,提振公司管理层和核心骨干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其中2015年和2016年股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分别为57.70元、54.68元,均高于目前股价,为公司股价提供充分的安全垫,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CDN行业保持景气,公司短期面临竞争压力和不利因素出清,内生增长依然保持高潜力,而海外收购将显著提升公司竞争能力。暂不考虑收购标的业绩情况下,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为1.91元、2.35元、2.77元,对应 PE 28/23/19 X。我们看好公司在CDN领域盈利前景,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失败风险,CDN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大智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