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挖掘年底补涨板块机会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13 16:1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星投 顾:这一板块兼具进攻与防守 有望进入加速度

【大势研判】

周三市场维持小幅震荡上行态势不变。盘中走势较为纠结,分时图也能看出此点位投资者的犹豫心态。指数进入3350-3400点区间震荡整固,迟迟未能突破3400点关口,让投资者信心逐步遭受打击,热点方面切换太快,也让投资者无从下手买股,追高易套,买跌不涨的困境,赚钱难度比较大。至于市场有没有调整风险,还能不能创新高,还是重要会议前,有人提前获利离场,逐步拉高指数掩护个股在出货,让个人投资者来接盘等,对于目前困扰市场前进的脚步声,越来越沉重。此时,我们博星投 顾认为,市场在方向性没有选择下,尽可能选择进可攻,退可守的品种逢低配置较佳,这类板块非上证50指数所属。

【上证50指数走强的内在逻辑】

1)上证50指数已背离创业板指数三周时间,短线调整比较充分。上证50指数从8月28号2766点以来,短期持续调整近三周时间,而上证指数自8月28号以来维持区间震荡为主,3350-3400区间整固为主,反观创业板指数近期高点出现在9月7号1917点,相比来看强于其他两大指数。总体看,目前只有上证50指数调整最充分,机会是跌出来的。

2)上证50指数年初以来走势最强,调整就是上车机会。成份股基本上覆盖上海市场规模最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样本股票。其中包括酿酒中的贵州茅台(600519),保险中的中国平安(601318)、还包括工、农、中、建四大行,可见位置在市场中的重要性,全市场的压舱石都在这里,假如市场出现调整,这类指数也兼具稳健型于一身。上半年市场结构牛,无非就是指的上证50指数走牛,茅台剑指500元大关,平安创股灾以来的新高,四大行创新高等。

3)从指数行业轮动上涨的节奏看,上证50指数也值得关注。在增量资金有限,仅靠存量资金博弈的角度分析,市场热点轮动是一大特征。因为资金是有限的,只能买一部分,放弃一部分股票。年初以来的消费升级——大金融起舞——周期股强势崛起——中小创成长股异动,无不说明市场的轮动性很充分,没有永远只涨不跌的板块及个股。

4)从全天行业涨幅排名看,酿酒、建材、家用电器、钢铁、食品饮料涨幅居前,其中酿酒、电器、食品从资产配置的角度看,隶属于防守品种。上证50指数进可攻可关注金融股、建筑;退可守可关注酿酒、医药、食品类品种。从个股涨势看,成份股中贵州茅台、中国神华、中国平安、中国中铁、伊利股份等技术上也出现了止跌企稳的迹象,沉积一段时间后,有望再度王者归来。

5)从技术分析上看,上证50指数目前回调到上升趋势线和前期高点附近,止跌回升迹象明显。量价关系上,呈现价跌量缩态势,短期筹码惜售明显,下跌空间非常有限,从风险收益比看,属于小风险高收益博弈阶段。

附图:上证50指数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