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饲用维生素价格飙升迎需求旺季 四股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11 06:0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 和 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和成:新业务释放在即,成长是主旋律

新和成 002001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裘孝锋 撰写日期:2017-08-10

新和成是世界四大维生素生产企业之一,是全球第八家具有规模生产能力的蛋氨酸企业,国内香料龙头,并已成功进入新材料PPS 和PPA 领域。

对标跨国行业巨头,成长是主旋律:纵观世界精细化工发展历程,公司可对标赢创、安迪苏、巴斯夫、诺伟司、帝斯曼等国际巨头,与其发展历程相似,中长期有望成长为国际著名的精细化工大型跨国企业,公司一直走在正确的道路,中长期强烈关注其成长性。

蛋氨酸、营养品、香精香料和新材料业务释放在即,成长期权确定:公司的蛋氨酸项目、营养品板块、香精香料板块、新材料领域的PPS 和PPA项目均具备“再造多个新合成”的潜力,将相继在2017-2021年间逐渐投产,释放业绩。公司营养品板块的发展从点到线,再到面,逐步突破,成长为全球维生素巨头之一,未来有望开拓人用营养品市场;蛋氨酸项目已初步具备与国际巨头同场竞技的实力,未来产能有望达到30万吨,成为世界第四大蛋氨酸企业;香精香料多品种突破,品种系列化、规模化,2018年麦芽酚等项目相继投产;PPS 与国际巨头帝斯曼成为合作伙伴,1万吨PPS 项目已试生产,有望释放业绩。公司拥有明确的成长期权。

营养品板块具有高业绩弹性,未来有望转型升级:公司拥有维生素E 粉产能约25000吨,维生素A 粉年产能约6000吨,维生素A 和维生素E 均处于行业周期底部,具有高业绩弹性;中长期来看,公司未来有望从初级产品供应商向产品组合+解决方案转型,提高产品附加值,向动物营养品全球龙头方向进军,并打开人用营养品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营业收入为54.80/67.27/82.57亿元;净利润为9.51/13.28/16.37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87/1.22/1.50元,给予18年整体19倍PE,对应目标价23.50元,首次覆盖,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维生素价格下跌;维生素新技术出现导致行业格局变化;蛋氨酸新产能低于预期;蛋氨酸价格下跌;新业务投放低于预期;原料上涨,安全生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