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饲用维生素价格飙升迎需求旺季 四股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11 06:0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亿帆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亿帆医药:多块布局,多点开花

亿帆医药 002019

研究机构:国元证券 分析师:邹翠利,金红 撰写日期:2017-08-09

投资要点:

亿帆医药是一家以医药、原料药等产品为主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创新型制剂企业。经过并购整合,公司形成了以药品制剂为核心,原料药和高分子材料业务为两翼,并形成了制剂、原料药和生物药研发六大药品生产中心。

原料药主要是泛酸钙系列产品,泛酸钙行业属于寡头垄断,公司产品全球市场份额40%-45%,拥有相当的话语权。得益于环保和技术壁垒,泛酸钙产品价格自2015年底开始上涨,为公司2016年业绩提供支撑。由于环保趋势不断趋严,今年7月份以来,泛酸钙产品价格再次呈上扬趋势,从单价220上涨到目前的600多,涨幅翻番。我们判断泛酸钙价格不太会维持当前水平,但高位运行问题不大,为公司业绩提供稳定现金流。

制剂包括化药和中药制剂,公司制剂板块得益于提前布局,11个独家品种进入新版医保目录,复方黄黛片以谈判方式进入国家医保,降幅较低,随着越来越多的省份招标工作的落实,公司制剂板块销售额将有大幅提升。

公司收购的健能隆双分子抗体平台及免疫双抗体平台,孕育有多个重磅生物药。F-627FDAIII期最晚明年1季度入组完毕,国内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也已启动,未来有10亿空间;F-652以孤儿药申报,有望获得加速审批和价格支撑,未来将扩展至其他适应症,有数亿美金市场空间;其他重磅药F-899、A-337、A319、A329申报都如期进展。

不考虑在研储备药物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我们保守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8、10.4、12.2亿元,EPS分别为0.96、1.13、1.32元,对应当前PE17、15、13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