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新环保督察启动监测设备公司受益 四股或看好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11 06:1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聚光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聚光科技:定增审核通过,发展有望加速

聚光科技 300203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王颖婷 撰写日期:2017-07-11

事件: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非公开发行终获审核通过,静待后续实施落地。2016年8月公司重启非公开发行方案,拟以24.45元/股价格,向李凯、姚尧土两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公司A股股票,募资总额不超过7.34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锁定期3年。年初经历证监会反馈意见,此次证监会审核终于通过,后续进程有望加快,静待实施落地。

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提升盈利能力。公司内生和外延快速发展面临一定资金压力,资产负债率由2014年末的27.5%提升至2017年Q1的42.6%。此次发行落地后,将明显改善资产负债率、显著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增强PPP项目承接和业务拓展能力,带动公司盈利能力提升。

实际控制人亲属全额认购,彰显十足发展信心。此次非公开发行认购人李凯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健的母亲,姚尧土系实际控制人姚纳新的父亲。发行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父母合计持股比例由37.3%提升至41.3%,控制权将获加强。同时,实际控制人亲属全额认购,也充分彰显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战略转型综合服务商,PPP项目拓展有望带动业绩持续发力。公司为环境监测龙头企业,近年来公司从环境与安全仪器仪表生产商、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逐步向环境综合服务商转型,通过并购哈尔滨华春、鑫佰利、三峡环保等形成了污水治理设计、施工和运营一体化业务体系,逐步延伸环保产业链布局,环境综合服务商转型之路稳步推进。同时,2016年11月公司中标首个PPP项目-黄山区浦溪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总规模12.5亿元。近期再次中标1.5亿污水处理项目和1.3亿PPP监测项目,PPP项目拓展取得显著进展,后续有望带动公司业绩持续发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摊薄后的EPS分别为1.10元、1.40元、1.75元,对应PE分别为27X、21X、17X。我们看好公司PPP业务拓展和转型环境综合服务商的未来发展,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