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指南发布 五股兴奋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8-02 06:1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神思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神思电子调研简报:深耕身份识别,创新产品前景可期

神思电子 300479

研究机构:万联证券 分析师:沈赟 撰写日期:2016-11-14

前三季度营收与利润下滑,四季度有望好转: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8亿元,同比下滑26.2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8万元,同比下滑68.81%,收入和利润的下滑主要原因在于:1)来自通信行业实名制的刚性需求集中爆发造成2015年的业绩基数较高,2016年需求回落造成收入增长承压;2)自2014年公安部放宽二代证阅读机具市场准入规则以来,市场竞争的加剧导致传统产品毛利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3)创新型产品样板市场建设周期延长与部分行业客户项目启动时间超过预期。目前,神思旭辉第四季度收入向好,另一方面计算机视觉类创新产品于近期发布,对业绩提升有较强的带动作用,根据公司的客户特征与历史数据,四季度收入占比较高,预计公司全年业绩状况将有所好转。

深耕身份识别,围绕“五行十面”实现产品延伸与创新:公司深耕身份识别产业多年,业务涉及金融、公安、通信、人社与医疗卫生五大行业。公司围绕“五行十面”实现产品延伸与创新:

1)移动展业,公司采取构建总行总部级战略合作关系的方针开展产品推广。2016年,邮储总行在去年招标入围的基础上,已进入批量采购阶段;安徽省农信社移动信贷项目选型,公司成功入围。目前该业务板块初具规模且需求高于预期。

2)银医自助,神思旭辉结合公司在身份认证领域的技术优势与温州旭辉在医疗自助服务领域的业务经验,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点。2016年公司在齐鲁医院、千佛山医院等三甲医院批量应用逐卡通读写终端的基础上,签约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银医自助项目并实现批量供货,并与多家山东省内三甲/二甲医院达成合作意向。

3)计算机视觉,公司与上海依图科技共同成立神思依图,加强了公司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技术实力,是公司推进多模态特征识别、拓展人工智能产品的重要布局。目前公司的计算机视觉产品在园区管理、宾馆入住、金库安防、税务认证、建筑工地管理等领域已经实现批量应用。公司于2016年10月推出5款融合计算机视觉技术的新型智能终端,并与航天信息系统工程、海云天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型产品市场空间巨大。

4)便捷支付,公司完成了小额支付终端人民银行PBOC3.0检测,通过了银联卡受理终端产品入网认证,并完成小额支付模块免密免签业务改造测试、取得相应资质,综合支付服务平台也正式上线运行,同时,公司与齐鲁银行、民生银行等签约“银行卡特约商户收单外包服务合作协议”,在全国多省份基于小额支付终端与建行共同进行“菜篮宝”工程样板建设工作,并完成山东菜市场的试点运营,在辽宁、广东、内蒙、河南、四川等省份与银联、人行和商业银行合作推进菜市场小额支付电子秤试点应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6~17年的EPS为0.25与0.34元。公司传统认证产品毛利下降趋稳,而公司在身份识别领域深耕多年,行业地位依然领先,产品线的延伸与升级打开了公司的成长空间,予以“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公司创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入围项目实际销售额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