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指南发布 五股兴奋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8-02 06:1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川智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三川智慧:定位智慧水务龙头,智能表业务快速成长

三川智慧 300066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刘洋 撰写日期:2016-10-26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2亿元,同比增长4.4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4.87%,扣非后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24.92%,业绩符合预期。

扣非因素影响单季盈利,公司毛利率持续提升。

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8.05%,实现净利润3978.72万元,同比下滑13.44%,主要原因是2015年三季度公司处置土地、房产等取得营业外收入1335.56万元,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7.52%。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持续提升,达到38.94%,较2015年同期提高约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智能成表销量占比提升以及高毛利的智慧水务系统收入高速增长。前三季度智能成表销量同比增长40.50%,实现销售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45.82%,单项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比重提高至35.44%,毛利率达到49.27%,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快速提升。

智能化战略持续推进,打造国内领先的智慧水务龙头。

在国内外物联网建设提速的重要背景下,公司坚持智能化战略,一是重点围绕大中城市实施示范工程项目管理,为未来大规模融入“四表合一”工程奠定良好基础;二是领先布局新一代物联网水表、积极投入NB-IoT技术研发创新,目前已在华为实验室、国外客户进行测试;三是面向水务公司及终端用户构建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的智慧水务云平台,提供包括管理软件与硬件的智慧水务整体解决方案,有望打造智慧城市入口。我们预计第四季度智能水表等各项业务将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公司2016年主营收入规模有望超过7亿元,其中智能表与机械表全年的销售收入有望分别实现20%、5%以上增长,智慧水务系统收入持续快速增长。

维持买入,目标价10.40元。

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63/2.06/2.66亿元,EPS分别为0.16/0.20/0.26元,同比分别增长17%/26%/29%。物联网建设推动智能表业务增长,公司存在产业并购预期,维持买入,目标价10.40元。

风险提示:物联网建设进度放缓导致国内外智能表需求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