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4 15:0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测检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测检测:收入保持较好增长 业绩正在回归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罗立波,郭鹏日期:2017-07-14

核心观点:

华测检测公告2017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3,711至4,17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0%至159%;按中位数计算,2季度单季度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0%左右。

收入保持良好增长:公司的主要成本包括员工薪酬、房租水电、折旧成本等,相对而言比较“刚性”,因此,收入增速的边际变化对利润影响较大。2017年上半年,公司的环境业务保持较高速增长,食品、汽车检测业务增长趋势良好,地产商建材业务取得较好突破;新兴业务,例如子公司河南数字证书公司、苏州华测生物技术等也带来良好增量。此外,公司上半年的非经常性损益(1,590万元)较上年同期(592万元)也有所增加,主要为收到的多项政府补助,对利润增长也有贡献。

业绩正在回归:2016年,受到子公司杭州华安的业绩低于业绩承诺,同时大幅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影响(其中包括商誉5,245万元,应收款项2,772万元),公司的业绩下滑明显。从2017年上半年来看,公司的经营保持良好状态,业绩正在回归。2017年6月,公司推出了首期员工持股计划,计划募集的上限为5,400万元。我们认为,公司的业务基本竞争力保持较好,新业务和并购有可能进一步加强审慎性,而业绩恢复的持续动力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根据分项业务的经营情况,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2

10、2,837和3,588百万元,EPS 分别为0.137、0.174和0.211元。公司是国内第三方检测民营龙头公司,资产减值的一次性冲击后业绩将回归常态,当前股价对应2017/2018年预测PE 估值分别为33.24倍和26.24倍,我们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环境对于检测服务需求具有重要影响;医学等新业务的市场拓展具有不确定性;并购业务的利润贡献和业绩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