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4 15:0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时代新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时代新材:减振降噪产品稳步增长 新型材料弹性十足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仲杰日期:2017-07-14

投资要点

标准动车组开启高铁新篇章:6月26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率先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标准动车组整体设计以及车体、转向架、牵引、制动、网络等关键技术都是我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公司是轨交领域减振降噪的领先企业,在国内市场份额目前已占据50%以上;而在高端动车领域,优势更为显著。公司为标准动车组提供的弹性元件包括轴箱定位节点、牵引中心销、电机节点、空气弹簧、抗侧滚扭杆等,主要应用于列车转向架一系、二系悬挂系统、中心牵引系统、电机齿轮箱悬挂系统以及二系抗侧滚扭杆系统和横向限位系统。公司未来将持续受益标准动车组的国产化率提高,以及提速后所需动车组数量的提升。

高端Pl膜打破进口垄断在即:近年公司着力布局新型材料产业,相继研发成功可替代进口和填补国内空白的聚酰亚胺薄膜(PI膜)、芳纶制品、特种尼龙等先进高分子材料,正加快推进项目产业化建设。其中Pl膜产线设备安装和工厂附属配套设施已在2016年全部完成,目前调试或接近完成,即将量产,有望打破市场目前被进口品牌杜邦垄断的局面。依产能规划,每年将为公司带来3亿元销售收入,毛利率或将超过50%。公司Pl薄膜初步将供应原有轨交领域的客户,如中车电机、永济电机等,可替代目前国内轨交牵引电机的进口Pl薄膜。

BOGE的降本增效与国内市场开拓稳步推进:公司在完成BOGE收购后,重点整合方案是开展降本增效和开拓国内市场。2016年BOGE公司实现盈利627.84万欧元,公司对德国BOGE的管理协同、全球扩能、全球采购降本、IT国际化等整合工作正齐头并进和初见成效。公司在2016年相继取得大众MQB平台大额订单,保时捷超轻全塑踏板箱订单:另外,BOGE主动控制减振产品发动机支撑继在全球首发获得Q5批量销售后,可在不同行驶模式下切换工作特性的电子控制衬套又率先获奥迪订单600万欧元。在开拓全球市场上,BOGE无锡公司、日本子公司、墨西哥子公司相继完成注册。随着产能向低成本国家转移,并逐步打开国内庞大的汽车市场,BOGE将在收入规模上继续保持增长,同时成本端控制也将逐步见效。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7亿元、142亿元、162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43元、0.74元、1.10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考虑到新材料市场的打开需要一定的时间,标准动车组国产化率的提升也将是个渐进过程,以及市场风险偏好的变化,我们下调6个月目标价至15元,相当于2017年35倍的市盈率。

风险提示:投资的新材料产业化项目进展不及预期:收购BOGE公司整合不及预期;轨道交通行业投资不及预期;汇率波动为公司利润率带来不利影响。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