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21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16 14:2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通运输:梯队分化加速不断验证 荐1股

报告要点事件描述国家邮政局公布2017年5月份邮政行业运行情况。其中,5月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33.4亿件,同比增长32.0%;业务收入完成407.4亿元,同比增长28.7%。

事件评论行业增速回升。2017年5月,业务量增速较上月环比回升6.3个百分点,我们判断主要受当月网购规模增速提升拉动(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测算,5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速环比大幅提升0.6个百分点至30.1%)。

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梯队分化加速不断验证。2017年1-5月,快递品牌集中度指数CR8较前4月上升0.3。在行业第一梯队上市获得资本助力以及强者恒强的行业发展规律下,行业梯队分化加速观点不断验证。

单价企稳趋势确立。5月快递平均单价为12.20元,环比跌幅收窄0.3个百分点至1.5%,我们判断主要受东部异地件单价下降拖累。分业务来看,同城件、异地件和国际件单价环比分别上涨0.6%、下跌0.4%和下跌3.7%至7.50、8.31和62.48元/件;分地区来看,东部、中部和西部单价环比分别下跌2.0%、上涨2.3%和下跌1.4%至12.16、11.57和13.78元/件。

业务量:东、中、西部增速趋势向好,异地件增速环比提升显著。分地区来看,东、中、西部5月业务量分别同比增长31.4%、32.3%和38.1%,环比上涨6.3、5.8和7.1个百分点。分业务来看,同城、异地、国际快递5月业务量分别同比增长18.8%、36.2%和26.3%,环比分别上涨3.0、上涨7.5和下降7.4个百分点。

收入:东部增速稳健,增值业务增速维持高位。分地区来看,东、中、西部5月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7.5%、37.0%和30.9%,环比分别上涨4.6、13.4和11.0个百分点。分业务来看,同城、异地、国际件和其他业务5月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2.3%、23.4%、30.0%和45.7%,环比分别上涨4.2、6.2、16.8和0.2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在快递行业增速较去年下滑背景下,建议更多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个股。重点推荐精细化管理的韵达股份,建议关注业绩增速有望恢复的圆通速递。同时,下半年建议关注行业提价成功可能带来的板块估值提振,以及快递产业链上下游整合可能带来的短期个股股价催化。(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