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21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16 14:2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强者恒强持续 荐4股

核心观点:

市场格局加速分化,强者恒强逻辑不改近期保监会公布行业4月保费收入情况,产险公司费收入3486.16亿元,同比增长11.87%;寿险公司保费收入14510.13亿元,同比增长32.35%。

从行业格局上看,四大上市险企市占率继续提升,寿险1-4月市占率为39.4%,实现连续三个月增长。伴随监管趋严,市场格局加速分化,中小险企由于理财型保费规模骤减,导致市场份额稀释,变相利好大型险企业务格局,强者恒强行业逻辑得到进一步加强。

投资资产再创新高,非标资产接近饱和4月行业可运用资金再创新高,突破14.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5.68%。

投资方向上,偏非标类资产的其类资产占比突破38.9%,近年来是险资配置中占比提升最明显的。但从行业配置情况来看,部分公司已经开始着手降低非标类资产配置比例,且当前非标类资产规模和占比均接近饱和。其他投向上,股票、基金资产占比12.7%,较年初下滑0.58%;债券资产占比较年初增长1.3%,主要因近期利率回升债券资产投资价值增加。总体来看,伴随险资资金不断增长,险资投资结构将稳中求进。

长端利率核心逻辑不变,关注短期利率波动本轮保险股独立行情主要驱动因素是利率回升,目前冲高后已有所回落。长端利率波动或对750日均线造成一定影响,若假设后续10年期国债利率维持在3.5%-3.6%,预计750日均线拐点将出现在17年底至18年一季度,如若回落至3.3%和3.5%区间,则拐点延迟至2018年上半年。

投资建议4月保费整体呈现分化,强者恒强逻辑得到验证。短期保费结构调整是行业阵痛期,但也是大型险企的优势彰显期。短期利率波动或带来投资情绪波动,但保费结构和险种结构向好的逻辑不变,保险行业新业务价值增速、内含价值增速等核心指标有望持续向好,未来估值空间有望进一步提升。目前行业动态P/EV1.05倍,维持行业买入评级,推荐顺序: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寿。

风险提示:利率波动超预期等。(广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