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21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16 14:2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息科技:产业发展有望提速 荐6股

■事件:6月13日,工信部网站正式对外发布《关于征求<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2017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面向公众征求意见,为期一个月。

■点评:

■政策标准先行,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此次标准的即将出台,意味着国家层面协调无人驾驶底层技术标准建设,从事这一领域的企业在技术研发、产品测试时,可以更好地与统一标准比照,不仅在整车量产之前避免资源浪费,还能尽可能地靠拢“技术合格和产品合格”。我们认为,即将出台的国标对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产业政策的出台将加速技术落地。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产业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初步建立能够支撑驾驶辅助及低级别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制定30项以上智能网联汽车重点标准。到2025年,系统形成能够支撑高级别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制定100项以上智能网联汽车标准。我们认为,产业政策的出台,将催生车厂对于汽车安全质量的刚性需求,将有利于提升辅助驾驶、车联网等新技术在新车出厂配装的比例。

■关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的产业拐点。除了技术标准的统一之外,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的成长的关键还在于立法门槛和成本门槛。1)立法保护:无人驾驶不仅考验汽车产品性能,更考验无人驾驶“上路”的社会伦理和立法、执法。没有立法保护的无人驾驶汽车无异于在路上裸奔,当发生事故时,责任的认定和处罚都将面临巨大的问题;2)成本:智能驾驶零部件的技术突破和成本下降将成为智能网联汽车能够量产的关键。未来随着立法体系完善以及成本下降,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有望迎来真正的拐点■投资建议:此次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国标的出台无疑将加速推动产业的发展。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我们非常看好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趋势以及其所带动的ADAS、车联网、高精度地图等下游产业的崛起,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东软集团、四维图新、合众思壮(拟收购天派电子)、路畅科技、索菱股份、千方科技等。(安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