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14 15:0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山旅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黄山旅游:内生业绩符合预期 管理效率提升及外延扩张并行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立 日期:2017-04-14

2016年主业保持平稳,接待游客量增速下滑导致营业收入低增幅:2016年营业收入增长0.28%,增速放缓的原因在于游客人次增速放缓以及促销活动。受恶劣天气影响2016年黄山游客人次330.08万人次,较去年小幅增长3.71%,6、7月份的洪涝灾害、8月高温影响等天气原因导致进山游客人次增速有所放缓,G20事件、安徽人游黄山优惠措施等导致人均门票收入有所下降,下降6.9%。

索道及缆车业务为主要的营收增长点,商品房销售收入减少50.62%:1)门票业务营业收入下降16.4%,主要系9月份G20活动以及安徽人游黄山促销活动所导致;2)索道业务及缆车营业收入增加13.24%,主要由于索道搭乘率的提高,2016年索道搭乘率高达194%,玉屏索道收入增速高达62%,主要系玉屏索道2015年上半年处于改造状态;3)商品房销售营业收入下降50.62%,毛利率提高2.61pct,主要系房地产开发进度及结转因素所导致的。

归母净利润增长19.04%,财务费用下降及投资收益贡献较大:黄山风景区游客接待情况因恶劣天气影响下增速较低,同时2016年营改增调整后营业收入增速仅为0.28%。业绩增长实现19.04%的增速,财务费用的下降以及投资的多元化贡献较大。公司业务经营较为成熟,在景区景气度平平的背景下实现业绩的高增长。

整合宏村及太平湖优质资源,联合周边资源实现全域旅游:1)太平湖景区:公司11月16日发布公告与黄山市政府签订了《太平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参与太平湖项目开发是公司对外拓展迈出第一步。2)宏村景区:整合古村落人文景区宏村景区资源,预计17年能够实现并表。宏村景区2016年游客人次204.5万人、增长10.0%,门票收入1.2亿元、增长5.2%。2016年恶劣天气下宏村接待游客实现10%的增长,与山岳型景区在天气影响下的表现形成互补,景区经营较为成熟。再一次参与宏村项目逐步使得公司的战略清晰,在黄山风景区人次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公司加速整合黄山周边资源实现向全域化旅游升级的目标。

东黄山景区规划已通过安徽省住建厅审批,山下小镇整体设计方案已确定:东黄山景区开发将黄山风景区东海景区开发与谭家桥国家小镇建设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带动黄山景区与周边资源的联动。东黄山的开发将实现黄山景区从观光游到休闲度假游的转变,提高游客的消费水平和逗留时间。

实施高管年度绩效考核办法,深化改革工作:考核项目主要有标准绩效指标、致胜利润指标和基准指标三部分构成。主要考核业绩指标和管理指标每年4月份以前根据有关考核程序对上年度的有关内容进行考核。通过实行高管激励机制来带动公司治理的改善和业绩提升,推动公司管理层在开源节流方面对公司盈利潜力的挖掘。

盈利调整和投资建议

目前预测2017E-2019E的业绩为4.02/4.59/5.13亿元,增速为14.24%/14.14%/11.65%,EPS分别为0.54/0.61/0.69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分别为32/28/25倍,公司未来业绩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游客人次不达预期。

黄山景区受到恶劣天气影响。

景区承载力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