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14 15:0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庆啤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重庆啤酒:扭亏为盈 迈向新征程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铖 日期:2017-04-14

事件一,公司公布年报,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1.96亿元,同比下降3.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亿元,扭亏为盈,同比增长375.57%,综合毛利率39.36%,同比提升1.85pct,对应基本每股收益0.37元。其中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7亿元,同比下降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2亿元,亏损额同比缩小65.3%。事件二,现金分红,公司公布现金分红方案,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8元(含税),分红率约4%,为近年最高。事件三,公司董事杨国睿因工作变动原因辞职。

2016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净利润较此前预告1.9亿减少1千万,仍是资产减值损失影响。与公司预告相比,净利润减少1千万,仍是四季度计提资产减值的影响。公司第四季度对持续亏损工厂计提减值准备7795万元,全年共计提减值2.3亿元,略超出此前预期。基于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判断,我们仍维持2017年减值约3000万预测不变。

产品升级稳步进行,吨酒价格快速提升,毛利率快速回复。2016年吨酒价格3270元,同比增长5.5%,略超预期,主要原因是低端产品销量占比迅速下降,整体产品结构提升较快。2016年下半年不再有关厂相关会计处理,因此三、四季度单季毛利率回复较快,分别同比提升4.1、7.3pct,超出预期。

2017经营展望:销量有下滑压力,依靠中高端放量和毛利率进一步回复带动业绩增长。公司保守计划2017年实现销量85万千升,较2016年95万千升减少10万千升,预计其中约5万千升为关厂带来的客观减量,约2-3万来自公司继续主动削减低端产品。作为对销量减少的对冲因素,预计2017年毛利率确定性回复较大,并期待中高端产品放量符合预期,大概率仍能带动公司实际业绩10%以上增长。另外继续关注嘉士伯外部资产注入进展。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0.7%、5.9%、6.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15.0%、20.3%、13.6%;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5.00元,相当于2017年31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产品升级可能放缓,资产注入增厚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