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14 15:0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汇川技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汇川技术:16年业绩稳健增长 符合预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7-04-14

结论与建议:公司今日发布16年报告,报告期实现收入36.6亿元,同比增长32.10%,实现净利润9.32亿元,同比增长15.14%,符合预期。单季看,公司4Q实现净利润2.43亿元,同比增长8.97%。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通用伺服系统、通用变频器等产品收入增长较好,以及江苏经纬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幷表。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主要因为加大研发支出及并表江苏经纬带来管理费用大幅增长。另外公司公布17Q1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1.61-1.81亿元(YOY+15%-30%),符合预期。预计公司17-18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1.52亿元(YOY+23.68%)、14.89亿元(YOY+29.17%),EPS0.69、0.89元,当前股价对应17-18年动态PE33X、26X,公司是中国智慧制造稀缺目标,享有估值溢价,维持“买入”建议,目标价27.0元(对应18年动态PE30X)。

通用类产品&轨道交通收入高速增长:分业务来看,电梯一体化产品实现销售收入9.68亿,同比增长8.0%;通用变频器实现销售收入6.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0%;通用伺服系统实现销售收入3.18亿元,同比增长57.0%。控制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8983万元,同比增长38.0%。新能源汽车业务实现收入8.45亿元,同比增长31%;轨道交通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29亿元。总体来看,智慧装备&机器人业务实现平稳增长,幷通过收购上海莱恩60%股权及深圳沃尔曼20%股权,提升公司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研发实力;新能源业务受国家政策补贴调整及查骗补事件影响,增速不及预期高度,公司正积极进入物流客车市场幷加大乘用车领域的研发,长远来看,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是公司的战略市场;轨道交通业务表现优异报告期签订了佛山有轨电车牵引系统8000万大单;轨道市场广阔,2020年全国将建成城轨、地铁6200公里,公司将通过吸引战略投资者方式拓展苏州以外地区专案。

毛利率微降,费用率微增:财务指标看,公司16年综合毛利率48.12%,微降0.35Pct,主要是轨道交通产品竞争激烈毛利率偏低拖累影响。公司16年综合费用率24.10%,同比上升2.92pct,主要是研发支出加大以及管理费用上升导致,预计后期费用率有望保持平稳。

在手订单丰厚,业绩增长有保障:目前公司在手订单近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其中智慧装备&机器人订单32亿元同比增长28%;新能源&轨道交通订单17亿元,同比增长70%。未来来看,公司会继续保持智慧装备领域的领先优势,加快机器人业务拓展力度,把握新能源汽车及轨道交通发展的历史机遇。

产业并购基金正在杨帆远航:公司作为LP参与的深圳前海中欧并购基金,已实际缴纳2.1亿元,目前在海外投资工作已经展开;参与设立的佛山市招科创新智慧产业投资基金,公司认缴出资增至1.2亿元,目前正在签署协议中,预计上半年开始运作。通过两只并购基金,公司积极寻找外延式并购机会,夯实技术水准。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7-18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1.52亿元(YOY+23.68%)、14.89亿元(YOY+29.17%),EPS0.69、0.89元,当前股价对应17-18年动态PE33X、26X,公司是中国智慧制造稀缺目标,享有估值溢价,维持“买入”建议,目标价27.0元(对应18年动态PE30X)。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