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14 15:0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源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源控股:业绩符合预期 投资润天智开启公司转型之路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显帆,周尔双 日期:2017-04-14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营收10.1亿(+10.63%)、归母净利1.1亿(+27.79%),扣非归母净利0.98亿(+20.53%)。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5元,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

投资要点

收入平稳增加,产品份额发生改变:印铁业务占比上升

分季度看,一/二/三/四季度营收2.0/2.7/2.8/2.7亿元,同比+4.61%/+5.02%/+18.90%/+13.39%,净利润0.3/0.4/0.3/0.2亿元,同比+84.94%/47.42%/25.05%/-29.25%。全年营收保持一致,但净利润下半年出现下滑,净利同比增速波动较大,因为主要原材料马口铁的价格在前半年下跌而后半年迅速上涨带来的成本变化。分产品看,化工罐营收7.1亿元,同比+4.0%,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70.6%,占比同比-4.5pct;印铁加工营收1.97亿元,同比+78.5%,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9.6%,占比同比+7.45pct。2016年公司印铁加工的营收和占比提升显著,因为公司募投咸宁华源(年产3.6万吨彩印马口铁)、中鲈华源(3780万只化工罐印铁)等印铁加工项目已经投产,实现效益分别为1296万元、982万元。

综合毛利率24.7%,受原材料影响较大

2016年综合毛利率24.7%,同比+1.0pct。分产品看,化工罐、印铁加工及销售的毛利率分别是28%/13%,同比+3.2pct/-8.3pct。化工罐原材料费用占营业成本77%,受益于2016年全年整体马口铁价格低于2015,化工罐毛利率上升明显。2016年三项费用合计11.75%,同比+0.03pct,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同比+0.74/+0.69/-1.4pct。销售费用增加主要系产品质量投诉,货款无法收回并预计负债所致,管理费用增加主要是因为公司加大了研发力度。

投资润天智数字设备公司,未来定位可参照东洋制罐

公司决定以自筹资金6700万元受让润天智880万股,持股比例达到7.99%。润天智是专注于数码喷绘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相关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国内相关领域龙头企业。公司投资目的基于提高公司生产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2017年1月公司正式更换名称,修改章程把对外投资加入公司经营范围,定位于平台化发展。我们认为公司的发展路径可以参考行业龙头日本东洋制罐的发展历程,该公司在收购美国StolleMachinery后成功实现转型升级,进入高毛利的设备的高端制造行业,营业收入从2011年的7065亿日元上升至2015年的7843亿日元。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会继续完善产业链,向高附加值的装备制造业转型。

下游市场前景明朗,绑定高端客户,未来销售有保证

我国化工罐销售收入从2010年56亿元增至2016年100亿元,年均同比增加9%。我国涂料行业复合增长率17.62%,房地产去库存+3600万套保障住房+“二次装修”推动涂料市场迅速发展,而其毛利率高达60%,对于涂料生产厂商而言,对包装罐价格不敏感,对质量的要求更加高。公司客户为阿克苏、立邦、艾仕得、PPG等均为国际大型化工涂料企业,已签订长期供货合同,未来销售有保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未来依靠大客户阿克苏诺贝尔和立邦,同时继续向智能包装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的转型。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是1.00元,1.28元1.62元,对应PE为38,30,2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高于预期,大客户销售收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