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看点 7股或遭爆炒(名单)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3-19 07:4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带一路或接力次新股爆炒 四主线掘金投资机会(股)

近期,“一带一路”概念渐热,政府工作报告已经连续两年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为“扩大对外开放”工作任务的首要选项,今年5月“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也将在北京召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一带一路”获5次强调, “一带一路”成为新一年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核心领域,部分机构认为,基建、制造、能源和环保等领域将持续受益。

昨日,近期火爆的次新股领跌两市,白银有色、江阴银行、数据港等龙头股大幅下挫,而“一带一路”概念股逆市活跃,其中,北新路桥(002307)强势涨停,西部建设(002302)、天山股份(000877)、新疆城建(600545)等均有不错涨幅。东兴证券发布研报称,今年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望将一带一路从事件驱动的牢笼中解脱出来,成为继新能源和PPP之后第三大年度主题。

据商务部3月16发布数据显示,前2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41个国家和地区合计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7.9亿美元,占对外投资总额的13.3%,比去年同期上升5.8个百分点。国金证券(600109)发布研报称,一带一路涉及国家范围广,沿线国家基础设施薄弱,有巨大的社会需求和发展空间。此外,沿线国家产业异质性较大,产业合作转移空间大。

对于一带一路能否破茧成蝶,东兴证券表示,主要可以盯住三个信号:政策、建设和需求。伴随着今年的一带一路峰会,我们认为政策和建设方面有望再度提速,而需求或在未来两到三年出现。在一带一路初期,产能出口依然是重头戏。即使到了中期,基建建设仍是地区发展不可或缺的内容。建议持续关注的主要板块为建筑、建材和航运,其中重点关注中远海特和中国交建(601800)。

其次,在一带一路步入中期后,技术出口将逐步取代产能出口,而获得更持久和高效的获利模式。中国是唯一具备完整工业基础的发展中国家,产业升级的潜力巨大。建议重点关注高铁、军工等领域。而在一带一路中后期,附加值更高的服务出口将具备成长的空间,设计、文化传媒、商贸零售、房地产等产业将有望在一带一路步入中后期时获益。

国金证券表示,建筑、工程机械、电力及港口等四大行业将受益于一带一路政策的发展,建议重点把握四条投资主线:

1.海外建筑施工方面,首推从事交通,电力,能源等项目建设,并且拥有大量海外订单的央企。建议关注中国交建,中工国,北方国际(000065),葛洲坝(600068)。

2.关注重大装备走出去,特别是工程机械,电力设备,高铁等高端制造业出口。建议关注三一重工(600031),柳工(000528),特变电工(600089),中国中车(601766),中远海特。

3.港口方面,布局一带一路重点区域港口以及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的港口。建议关注厦门港务,大连港,北部湾港(000582)。

4.关注核心区域包括新疆,福建,西安和兰州四大区域。建议关注西部建设,北新路桥,天山股份,中国西电(601179),酒钢宏兴(60030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