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看点 7股或遭爆炒(名单)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3-19 07:4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个常态化令2017年股市“迈稳步”

如今的股市已经回到了某种常态,而这也许就是今年股市所呈现出来的一个最主要的特征。

时值三月中旬,传统意义上的股市“春季行情”已运行过半,政府部门对证券市场发展的思路通过各种形式为广大投资者所熟知。据此,2017年股市的大体格局,现在已经比较清晰了,人们也完全有理由期待今年的行情。

简单来说,今年股市基本态势就是回归常态,经历了2015年底大起大落,2016年的收敛整理,市场逐步从曾经有过的疯狂与恐惧中摆脱了出来,开始慢慢企稳,并且初步完成了自我修复,开始了自主运行。当年为“救灾”而推出的多项临时性措施,如今大部分都没有继续存在的必要,纷纷被取消。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如今的股市已经回到了某种常态,而这也许就是今年股市所呈现出来的一个最主要的特征。

当然,一句“回归常态”毕竟是太笼统了,现在股市的常态化运行,还是有其自身的特征。而这种特征,至少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首先是扩容常态化。一个有效率的证券市场,一定是具备强大的融资功能的。而以往,每当股市出现异常波动时,就会有人提出要暂停扩容,这样虽然暂时缓解了供求矛盾,避免了极端行情的出现,但却是以牺牲市场功能为代价的,实际效果并不好。

而现在让股市回归常态,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坚持有序扩容,把它作为市场最基本的职能。这既是满足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需要,也是让股市走向成熟的需要。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的一段时间,有人对当时的扩容速度不满,认为扩容拖累了大盘,要求暂停新股发行。监管部门顶住了这方面的压力,坚持有序扩容的政策,而事实上市场也经受了相应的考验。而现在,考验明确的是,今年扩容是常态化进行的,不会受行情波动的影响。而在扩容中挖掘投资机会,也就成为广大投资者的一门重要的功课。

其次是交易的常态化,以往股市大起大落,每天股指的波动区间很大,成交量动辄突破1万亿元。但反过来,大起大落之后,则是市场更长时间的低迷,不利于建设平稳运行的市场目标。应该说,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交易日渐平稳有序,震荡区间收窄,成交变化相对也比较有限了。一些投资者开始不是太适应这种局面,其实这正是行情新的常态化表现。

现在看来,由于震荡幅度被压缩,市场走势显得较为平稳,同时也没有再出现成交量急剧放大或快速萎缩的情况,反映出市场资金流向及流量基本稳定,而这对于抑制市场的过度投机现象,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也许会有投资者对此感到不那么习惯,觉得操作难度大了。但其实,过去那种过大的震荡,以及过高的成交量,都是不可持续的,对市场的长期发展并没有好处。作为投资者,应该去慢慢适应这种相对平稳的股市常态。

还有一个是监管的常态化。现在有一句话,叫监管永远在路上,其含义很清楚,就是强化监管不是一阵子的事情,而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实际上,去年以来有关方面在强化监管上已经做了很多事情,而现在看来这方面的工作还在进一步加强,任何监管会放松的想象都是很幼稚的。监管的常态化,其最大的作用就是为打造公平、公正、透明的市场提供条件。

很多投资者都很清楚,如果缺乏有效的监管,任资本大鳄横行,自身的合法利益是不能得到保证的。因此,加强监管,并且让监管常态化,会成为当今股市的主流趋势,也是投资者在进入股市时首先会遇到的问题。当然,对于行为合法的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件大好事。

常态化扩容为市场提供了多方面的投资机会,而交易的常态化则为投资者稳定了预期,监管的常态化则是市场平稳运行的保障。这三个常态化做到了,2017年股市“迈稳步”,就可以实现,理性的投资者有望在“稳中求进”的市场格局中获得良好的回报。 (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