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剖析电子板块白马行情背后逻辑 基金重仓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20 13:0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今年电子行业演绎了丰富的投资机会,我们总结上下半年明显分为两个“半场”:上半年是众多消费电子创新逐渐成熟带动的预期拐点行情,以OLED、玻璃、无线充电和半导体为代表的细分行业估值提升为主。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方正证券:剖析近期电子板块白马行情背后的逻辑

今年电子行业演绎了丰富的投资机会,我们总结上下半年明显分为两个“半场”:上半年是众多消费电子创新逐渐成熟带动的预期拐点行情,以OLED、玻璃、无线充电和半导体为代表的细分行业估值提升为主。进入下半年,估值提升效应明显边际减弱,而前期滞涨的白马纷纷创出新高,白马行情其背后有何种更深层次的产业逻辑呢?我们认为主要有三点:1)以龙头为代表,今年电子行业盈利改善明显;2)明年iphone8 带动的创新大年,白马公司资金诉求明显增加;3)市场风险偏好低,确定性高的品种更受欢迎。

过去一提到电子国内投资者便会问智能手机渗透瓶颈怎么看,但是大家今年惊奇的发现投资机会仍然层出不穷。我们认为任何一个巨大存量市场都不应该轻易看空,微创新也会带来可观的增量。近期我们在跟踪三季报的同时也将行业进行对比,发现今年电子行业整体盈利较15 年改善明显,而且是经营性盈利改善推动。经过我们拆分以后,发现16 年收入增速和15 年持平,主要是毛利率和人工成本改善所致,而且这种现象在行业龙头更为明显。电子行业是高端制造升级的代表,每年都有快速的增长,而去年开始的人民币贬值和自动化大幅推广,对今年行业成本端改善显著的体现出来了。

龙头盈利改善是全年性的,为何近期白马表现突出,我们认为还是和公司诉求有关,其背后有更深层次的产业逻辑:我们前期深度报告提出明年消费电子微创新爆发,而国内很多白马和龙头其实已经深度参与到顶级供应链,所以明年众多创新临近必然意味着这些公司需要资本开支,近期以德赛电池、欣旺达、立讯精密、信维通信、长盈精密、蓝思科技为代表的龙头公司也在积极投入大客户明年新品研发。

回归到投资,我们继续推荐受益未来消费锂电池升级的德赛电池、欣旺达和长电科技,另外,我们建议配置估值合理,未来2-3 年仍能够持续成长的大华股份、立讯精密和欧菲光。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下滑,行业制造管理成本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