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6-05-06 14:4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海油服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海油服:近期H股价格上涨无业绩支撑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志成 日期:2016-05-06

中海油服16年1季度净亏损9.27亿人民币,相比于15年1季度9.7亿人民币的净利润,业绩急剧恶化,令市场大为震惊。另外亏损环比扩大4.3倍。

虽然我们预计公司业绩将在未来两个季度因季节因素而改善,但近期油价回升幅度不足以支撑石油公司大举投资海上油田项目,因此总体盈利水平可能依然偏低。目前我们预计中海油服2016年将面临亏损,并且将2017-18年盈利预测下调71-80%。重申卖出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16年1季度中海油服面对的市场环境更加艰难。油价大跌导致石油公司大部分海上油田项目都无法盈利,因此削减了在这方面的投入。公司主要客户中国海洋石油(0883.HK/港币9.89,持有)1季度资本支出同比减少39%。根据Rigzone的数据,截至3月中旬,自升式钻井平台和半潜式钻井平台的全球利用率分别降至53%和42%。

由于石油服务供应商接到的订单较少,服务价格也面临压力。中海油服今年与中国海洋石油已签的合同,价格至少同比降价了15-20%,而2015年的合同价格也有类似降幅。与其他客户的合同价格可能降幅更大。

H股价格在过去3个月大涨38%,鉴于中海油服持续面临异常恶劣的经营环境,我们认为股价表现异常。近期油价回升不足以支撑公司股价大幅度上涨。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油价大幅上涨。

市场开发进度开于预期。

估值

我们下调了盈利预测,并在此基础上将H股目标价从4.72港币下调至4.64港币。目标估值依然是0.4倍2016年预期市净率。

A股方面,我们将目标价从10.61人民币下调至9.96人民币。我们仍根据3个月A-H溢价来设定目标价,自3月底我们上一份报告发布以来该溢价已由169%缩小至15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