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6-05-06 14:4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兴通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兴通讯:经营状况良好,业绩稳步提升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吴友文 日期:2016-05-06

收入稳步增长,经营现金流显著改善,趋势持续向好。

受益于国内外4G系统产品、国内外光传送产品、国内家庭终端产品以及国内智慧城市项目和轨道交通项目,公司1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9%,相比近年的高速增长虽有下降,但预收款项从去年的40.35亿增长到57.26亿,同比大幅增长41.9%。递延的收入将会为后续期间的营收提供有力支撑,且考虑到订单的季度周期变动,后期增速有望加速提升。预付款项从6.4亿上升到10.42亿,同比增长近63%,在营业规模显著扩大的背景下,经营活动现金却由去年同期的净流出38.13亿转为今年1季度的净流入39.45亿元,同比增幅达203.65%,显示实际经营状况出现了质的扭转,经营趋势全面向好。

网络建设仍将支撑全年业绩,新兴业务成长空间可期。

国内市场方面,三大运营商虽然下调资本开支,但在4G接入网方面的投入仍在持续,延伸至2017年的全国光接入覆盖和骨干传输网的扩容升级,更是为后期主设备的快速增长提供了先行指标。我们确信,公司作为电信系统设备龙头,在国内市场的份额优势能够支撑全年业绩。另外,在高端服务器、路由器、核心交换机等高壁垒价值产品方面,公司去年已经取得了关键突破。有望进一步向海外市场渗透,伴随全球主运营商战略的推进而加深市场的发掘和盈利水平的提高。在M-ICT战略指引下,除传统的无线、传输、接入和宽带领域,公司加大重视在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方面的投入,依托深厚的行业客户合作基础,未来在行业级电信解决方案层面,有望形成可观的业务规模,并由此拉通智慧城市的顶层ICT设计和应用,成长空间十分巨大。

全面深化研发投入,多维度加强核心竞争力。

公司拟在长沙高新区投资40亿元建设“中兴通讯长沙基地项目”、拟在广州市投资不少于56亿元建设“中兴通讯广州研究院项目”,1季度研发费用投入30.51亿元,同比增长18.72%,营收占比提升至13.96%,显示出公司加大重视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全面深化在研发上的投入。3月收到美商务部针对公司的出口限制,已使公司充分意识到自身的核心技术短板和国际分工中的地位差距,除了严格规范项目运作和稳固行业地位之外,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充分践行垂直一体化战略。从上游芯片设计工艺、系统和整机制造、智能化管道服务与信息运营等多重维度全面强化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有望在前5G时代在ICT领域市场地位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议持续重点关注。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