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6-05-06 14:4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北京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北京银行:手续费收入表现靓丽,不良生成率下行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励雅敏,黄耀锋 日期:2016-05-06

规模增长抵消息差收窄的负面影响,手续费收入表现靓丽

北京银行16年第1季度营收同比增19.55%,净利润同比增580%,拨备前利润同比增17.0%(计提拨备同比增62.9%)。公司规模扩张良好,总资产同比增长25%,环比年初增长3%,其中主要来自贷款及应收款项类投资的增长,较年初分别增长了61%和8.1%,买入返售资产环比收缩了44.1%。在按照期初期末余额测算的净息差同比收窄17bps的情况下,规模的扩张带动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13.7%。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表现靓丽,同比增长51.3%,高于15年同期17.2%的增速,占营收比重环比提高8个百分点至242%,收入结构持续改善。

净息差环比收窄持续收窄

我们按照期初期末余额测算的16年1季度净息差为203%,环比下降13bps,主要是受贷款重定价的影响,随着2季度贷款重定价影响的减少,预计未来息差收窄幅度会缩小。

不良生成率下降,拨备计提充足

公司不良率环比下降1bps至111%水平,我们测算公司加回核销后单季年化不良净生成率环比下降145个bp至053%。公司加大拨备计提力度,1季度年化信贷成本130%,同比增长38个bp。公司拨备覆盖率环比上升8个百分点至286.56%,拨贷比环比上升9bps至320%,拨备计提充足,未来拨备计提压力不大。

投资建议: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北京银行资产质量改善,资产质量可控,公司在互联网领域的布局一直位于行业前列,未来直销银行仍有分拆可能,同时公司入围首批投贷联动试点银行,使得公司在混业推进和业务转型更具有先发优势,目前公司股价对应16/17年PBl.03x/0.93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风险加速暴露。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