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全国环境保护会议即将召开奠定环保工作基础 8股腾飞

证券之星 2015-12-24 13:0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永清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永清环保:高送转、高增长,后市值得期待

永清环保 300187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姚鑫 撰写日期:2015-12-24

事件:12月2 2日,公司发布关于 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同时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3元(含税)。 高送转显示强烈信心,公司将明显受益“土十条”。公司在土壤修复、重金属治理方面的项目进展顺利,竹埠港项目稳步推进。公司已经承接长沙、郴州、衡阳、湘潭等多地综合治理项目,在湘江流域重金属治理有着很好的示范效应,并积极布局长三角地区,为辐射全国土壤修复市场打下基础。同时,公司收购美国IST 公司,主要看重其技术实力和项目经验,强化公司技术优势。

政策东风将至,助推土壤修复业务爆发式增长。目前全国工业污染土壤修复所需费用约为3000亿元,据测算,2014-2020年国内土壤修复的总的市场规模将超6000亿元,我国存量土壤修复市场过万亿。目前“土十条”已经上报国务院,业内预期将于明年初出台,一旦出台,土壤修复领域的市场将被进一步打开,公司在该领域已经完成技术积累及战略布局,这将对公司的业绩增长提供进一步保证。

垃圾焚烧业务提供另一个重要利润增长点。公司在新余、衡阳两地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展有序。其中,新余项目垃圾处理补贴69.5元/吨,预计2015年四季度投运;衡阳垃圾发电项目垃圾处理补贴是前三年50元/吨,后期根据项目运营情况协商调整,2015年6月该项目已经动工,预计2016年上半年投运。垃圾焚烧的二恶英问题,技术上已经解决,开始大面积推开,公司垃圾焚烧业务规模会继续扩大。

新余项目顺利并网,后续市场稳步推进。2015年11月9日,公司的江西新余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实现发电并网。该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设计两条处理能力300吨/天的垃圾焚烧线,采用稳定可靠的炉排炉工艺,带动1台9MW 的汽轮机发电。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并预留二期建设用地。该项目的成功标志公司顺利切入垃圾焚烧发电业务的运营,将为后续项目提供宝贵经验,预计对2015年业绩将产生积极贡献。 积极布局新能源发电,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11月23日,公司公告拟投资3000万与深圳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开展新能源电站的开发、投资、建设及运营等业务,积极进军太阳能光热发电领域,这将显著提升公司在节能环保领域的竞争力,进一步完善公司环保领域的业务结构,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38元、0.68元和1.01元。公司目前处于转型初期,将从传统的大气治理行业转型为大气、土壤和垃圾焚烧三种业务兼备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 同时会着力发展土壤修复领域业务。土壤修复领域市场空间千亿,公司在技术、市场和项目上均具有优势,有望成为千亿土壤修复市场的龙头标杆,2016年全年目标市值150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国际市场开拓风险;应收账款回收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