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全国环境保护会议即将召开奠定环保工作基础 8股腾飞

证券之星 2015-12-24 13:0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岭南园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岭南园林:业绩稳定增长,增资恒润科技、设立合伙企业加速转型

岭南园林 002717

研究机构:银河证券 分析师:周松 撰写日期:2015-11-03

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巨额订单保障园林主业成长。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11.19/1.17亿元,YOY+40.67%/+34.15%,每股盈利0.36元。三季度单季收入和归母净利润YOY分别为84.59%和58.61%,增速较第二季度大幅提高。公司近期连续公告界首市42.8亿元园林绿化施工、管养一体化订单;湘乡市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及旅游框架协议;眉山市岷东新区3.5亿元PPP项目等大订单,项目陆续开工保证园林主业未来持续增长。公司预计2015年盈利同比增长35%-50%。

盈利能力有所提高,费用率上升较快侵蚀部分利润,现金流状况有待改善。公司2015年以来毛利率持续提高,前三季度实现毛利率30.82%,同比增长3.09pct,净利率10.47%,同比下降0.51pct,主要系期间费用率增长较快。期间费用同比上升4.96pct至14.67%,三项费用率均有所提高:其中管理费用从8.59%上升至12.82%,主要系运营费用、股权激励费用及研发费用增加;财务费用率从1.12%上升至1.67%,主要系信贷规模扩大导致利息支出增加;销售费用率从0上升至0.17%,主要系子公司恒润科技并表所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从2014Q3的-2.07亿降至2015Q3的-2.20亿元,主要系园林经营活动现金流支出增加。

增资恒润科技、设立清科岭协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加速推进战略转型。公司今年5月以5.5亿元现金收购恒润科技100%股权,随后向其增资2000万并提供5000万担保,10月30日再次公告拟对恒润科技增资1.32亿元,充分支持恒润科技业务快速扩张与转型,促使公司在文化创意领域、旅游领域打开新的局面。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与清科投资等拟合投资2.05亿元设立上海清科岭协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投资文化创意、旅游及生态等产业链相关行业。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优势,提高公司的投资水平,助力公司新战略板块的外延式扩张。公司此前已与清科投资设立5亿元产业并购基金,促进公司战略转型升级。

联手Holovis,提高恒润科技文化创意产业竞争优势,为新业务布局提供支持。与英国Holovis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拓展国内外特种影院及主题项目业务等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提高公司在4D影院、特种影视及主题项目等业务的竞争优势,增强扩大公司在国内外市场的业务开拓能力,并为恒润科技新业务战略布局提供有力支持,提升公司整体业绩。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新业务拓展低于预期等。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为0.53/0.81/1.12元,考虑到公司未来转型和估值的提升,给予公司16年35-40倍PE,合理估值区间29-33元,维持“推荐”评级。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