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捉妖记》票房逾19亿 五股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证券之星 2015-08-07 07:0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线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光线传媒:电影、网络剧集中亮相、下半年看点纷呈

光线传媒 300251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刘言 撰写日期:2015-08-06

事件:光线传媒公布2015年半年业绩情况,受益于电影市场的持续火爆,以电影为主要业务的光线传媒的收入水平也快速提高。根据光线传媒的半年报内容,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4.14亿元,较2014年同期3.01亿元的水平同比增长37.57%;实现归母净利润约0.82亿元,较2014年同期1.02亿元的水平同比下降了19.78%。

财务费用和成本压力拖累业绩增长。上半年收入大幅度增长但利润却下滑的原因是因为财务费用和成本压力:成本方面,主要是因为电影成本大涨了177%,拉动总成本增长约78%,大幅度高于收入的增长速度;光线传媒的财务费用为2099万元,同比增长550%,主要原因是公司在上半年扩大了融资规模,且短融成本有所提高所致。

下半年光线传媒看点颇多。我们认为,光线传媒在下半年的看点至少有以下几个:其一,公司投资的新丽传媒是7月票房大作《煎饼侠》的主要投资方之一,《煎饼侠》在7月收获票房超过10亿,考虑到《煎饼侠》成本较低,票房分成将会相当丰厚;其二,公司下半年电影业务将集中爆发,包括发行的《新步步惊心》、投资的《我叫MT》、《港囧》、《鬼吹灯之寻龙诀》等大作将陆续登陆院线,在票房大年的背景下,下半年光线传媒的电影业务将随着票房爆发而呈现快速增长;其三,网络剧方面,公司投资的欢瑞世纪将继续制作《盗墓笔记》、《诛仙》等超人气IP,后期IP衍生变现的空间巨大;其四,光线传媒投资的欢瑞世纪和新丽传媒都在通过各自的渠道登陆资本市场,一旦成功,将会为光线传媒带来巨大的投资收益。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2015年到2017年,光线传媒的EPS分别为0.35元、0.41元、0.47元,对应的PE分别为80倍、69倍、59倍,短期来看估值偏高(行业均值约为70倍),但考虑到公司后期无论是票房大作还是网络剧均有巨大的想象空间,其今年为行业大年,上调投资评级为“买入”。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或出现调整、票房预计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影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